下基地前,雷公連長開始要求部隊體能及凝聚力,這是莒光日下課時間,連長令部隊繞著

連集合場唱歌答數.

雷連長...我敬佩的職業軍人.正派,負責.會要求,也會給福利.在他的領導下,步八營三連

是個有戰力,有紀律的部隊.

雷連長以上校軍階退伍,目前在唸博士班,上進的精神真令我汗顏.

從好幾年開始只要有將官晉升名單,我都會仔細找看有否他的大名.

很可惜從沒找到過.在我的心目中,他應該是要當將軍的.

 

 

視兵如子的輔導長林X邦,72年2月調任旅部,由原任排長的陸官正期王排長接任.

陸官學生歷練輔導長職務,就從此時開始.或許這代表著郝柏村的勢力已經大過王昇吧?

 

 

 

 

 

中,江X政,由於三番兩次違背禁酒規定,曾被雷公用麻繩五花大綁,關在海邊被摸過的廢哨中

過夜.隔天江X政抱怨....蚊子好多,被綁住無法趕,被叮了滿頭包.我們很關心的問他

有沒有什麼靈異體驗..?他說:頭昏昏的沒感覺..

 

 

 

前排右一,段姓領士.雷公調走,他們應該最高興,終於要出頭天了.

 

 

 

雷連長,...當然是姓雷囉.由於罵人很大聲,我們私下稱他為”雷公”.

雷公是位一板一眼,盡忠職守的職業軍人,阿兵哥們對他是又怕又尊重,...本來想寫

又怕又愛.但當過兵的人都知道,對連長,怎麼會有愛呢?所以改成又怕又尊重...嗯...

非常尊重.

嚴肅的雷連長,在我到幹訓班受訓時,曾親自來幹訓班幫我加油打氣.對他的關懷之情,至今仍令我

非常感謝.

http://tw.myblog.yahoo.com/a292876/article?mid=2273&prev=2357&next=2216&l=f&fid=6

 

 

據1309梯學長”龍儂”表示,他70年5月龍陵湖基地營報到時,雷公已經是本連連長,所以他

帶領八營三連已經超過兩年.另外如果沒記錯的話,他在71年春晉升為上尉.同期的同學步一連

連長陳X復在71年底已去接步七營兵器連長.而雷公卻仍為步兵連長.

依雷公擔任示範連連長深受長官們累累嘉許的表現,應該是早該去接營部連或兵器連,合理的判斷應

是本連擔負多項示範任務,不宜陣前換將,才讓他在步兵連待了兩年多吧?

 

 

部隊回台灣後,擔任台中港區防守任務,相對於位處前線的金門,顯然單純很多,所以回台灣後,包打聽

即散佈雷公將調職的消息.

坦白說....雷公要調去那?阿兵哥們並不在乎,在意的是...新頭家是誰?作人怎麼樣..?會

不會很機歪...?

72年5月,謎底揭曉:雷公接本營營部連連長,步X營X連副連長接本連連長.

即將來的老闆,作人如何?謠指部成員由於被圈禁在台中港裡,無法跟其他單位成員傳遞訊息,以致於運

作失靈,無法提供廣大士官兵們正確訊息.我們只能幸災樂禍跟營部連的弟兄說:

<雷公要去當你們連長了,皮要繃緊點...!>

 

 

新舊連長的交接佈達,是營頭仔主持的嗎?沒記憶了.只記得部隊解散時,新上任的江連長要幹部留下

身高超過180公分,體格壯碩的江連長,是當時陸官學生中少見的本省籍.外表看起來,比雷公好像

”容易親近”點.

新老闆擺擺手,要大家靠攏過來....準備聽他的自我介紹.

 

 

<我跟雷連長是同期的,是這一期陸官學生中最晚接連長的.>

(走了一個大紅桃,來了一個大黑桃...?)

 

<你們知道為什麼嗎?>

(謠指部失職,所以大家搖搖頭...)

 

<我念官校時,我們跟學長打群架,我拿刺刀捅傷對方....>

(這樣還能畢業喔...?嗯...官校是教殺人放火的,所以還好? )

 

<本來要被退學的,後來我家人去求情,改成記兩大過,留校查看.>

(親切感油然而生...我唸書時也被留校查看.)

 

<你們有聽過去年X月,X營營測驗時發生翻車的事嗎?>

(大家搖頭,翻車應該是沒死人,要有出人命的大事,謠指部才會運作.)

 

<我就在那台吉普車上面,上頭總共坐了X個人...>

(坐幾個人?是營長的吉普車還是106的砲車?沒印象了...)

 

<由於違規上車又超載,所以吉普車就翻車了,X個人受傷...>

(睜大眼睛,全神灌注聽八卦)

 

<它X的...我被記了一支大過~!>

(-.-"................!)

那天新連長講了很多,我只記得上面這一段.

連頭仔雖然跟大家不熟,但他表示,他在金門就知道步八營三連在金門的風光,他很榮幸來當本連連長

也知道幹部們都很優秀,以後要靠大家幫忙,他會充分授權與幹部....云云.

新連長給大家的第一印象...挺不錯的.雖然糗事一堆,但很有坦白的勇氣.或許這是更是有智慧

的表現.

俗話說~~~好事不出門,醜事傳千里.

與其讓別人亂傳,不如自己先坦白,說開了就沒事了,不是嗎?

我跟江連長相處的時間不長,互動還不錯.他作人也很乾脆,是個滿好相處的長官.

在我之後,本連在他帶領下,有什麼樣的豐功偉業...對不起,至目前為止,尚未跟其他弟兄連絡上

真的是不知道.

惟一改變的是,在雷公時期,非常吃不開的領士們終於翻身了.會聯合起來修理下士跟老兵...

只有一位領士除外,那就是砲組的組長.

”甲菜郎”的他,依舊不管事,也管不了事...每天悠遊自在的過日子.身為最資深的砲組士官的

60砲,也不得不挑起把砲組帶好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