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行禮如儀,把供品給陳列出來.但不知幾十年的沉苛有沒有改善?

(圖片:軍聞社)

 

 

如果去問長官怎麼辦?應該會得到制式答案~~~~自己去想辦法!

 

 

 

剛噴完漆的60砲風乾中.

 


圖片借自David.

我不太確定這是否是當年的海防大衣.

 

 

各連裝備就擺在這邊,室內跟廣場擺的滿滿得.

這是第二線的碧山村,也是營部所在.小兵常被上級罵~~~沒有敵情觀念.

把第一線的裝備通通搬到第二線來,集中受檢,到底是誰沒有敵情觀念.

 

 

 

裝備前一夜就須陳列完畢.各連派出全副武裝士兵當槍前哨.槍口卻是對準自己人....喂!

不要偷我們的裝備.

 

 

 

各崗哨留下最爛的紅色裝備給衛兵用.

敵軍如果此時發動突擊,整個金東師大概只剩幾百把破爛步槍禦敵.

 

 

太陽一探頭,大伙會把棉被趕快拿出來曬.

 


但下雨記得要收.

這是田埔我們60砲組的碉堡,像不像墳墓.

 

 

國軍高裝檢,阿兵哥們稱它是"大拜拜".

各式裝備井然有序的擺在鐵桌上,真是像極了供奉在神明前的祭品,

看了阿信的"金門大兵的故事".這才能讓我確定國軍高裝檢是每年的5月.

http://tw.myblog.yahoo.com/km-natac/article?mid=28225&prev=28230&next=28215&l=f&fid=38

在陸總部的高裝檢前,師部跟金防部都已經實施裝檢過.所以這年度重頭大戲應該早在該年年初

就已經展開.

還記得菜鳥時,看著同屆畢業,比我早入伍的大專兵陳XX跟他的補給師父每天推著板行車忙進

忙出.

板行車,空車出門,滿載回家...砲組老兵說,咱補給仔有夠厲害,人面真廣...各單位的補給仔都認識

隨便借都借的到,難怪從台灣紅到金門來....看著他們興高采烈的推回滿車的戰利品,覺得當兵前

朋友的建議完全不對,什麼接裝備的業務千萬不要接,不是賠錢就是兵當不完,去借不就好了嗎?

 

 

但萬一借不到呢?是的.老補給在我在幹訓班受訓時退伍了.人脈不知是沒交接下來還是各單位的

補給仔新陳代謝....或是這個陳XX比較孤癖歹鬥陣...反正就是借不到了.在連上地位跟他師父真是

天壤之別.不是在連長室挨罵夾卵蛋,就是整天愁眉苦臉.

阿兵哥們在後頭竊竊私語.....聽說他被他師父坑了,沒交接清楚.裝備數量跟帳卡根本兜不壠.

這種裝備短缺的情況,長官當然早就知道,也早有準備.不然每天副食費的節餘款是要作什麼用.

(有段時間,連上還天天放假,每天放二,三十個人出門,就是在省副食費,預作準備.)

但這個"洞".大概不是我們每天縮衣節食能夠補起來.此時就有賴補給人員寫信回台灣,用親情的

力量感動家人,讓他們踴躍捐輸,為國軍之建軍備戰盡點心力了.

謠指部說....陳XX當兩年兵,花了........這個數字,從X萬到XX萬的都有.得問他本人才知道.

 

 

除了裝檢外,72年3月開始啟動的"長江演習"更是重頭戲.

70年3月,本師,陸軍步兵"弄狗弄獅"跟"山妖久師"換防時,本師慘遭"山妖久師"坑殺.大賠3000萬.

如今風水輪流轉,我們早就磨好利刀準備好好宰殺他們一頓....但痛宰友軍之前,自己的洞也要

先補一補,...免的到時候磨好的利刃是割向自己的喉嚨.

 

 

大概又是為填補缺料而煩惱吧?陳XX情緒不是太穩定.不過,他是連部組,我是60砲組.平日就沒什麼

交集.他要怎麼去解決他的苦惱,是他家的事.與我無涉.

話雖如此,這個人跟這些事,還是牽扯到我...

 

 

某日,一如往常接安官,下安官補眠睡覺....走出墳包狀的碉堡時,看到碉堡上方曬著一床棉被.坑道

潮濕,只要出太陽,阿兵哥把軍毯棉被拿出來曬是很正常的.我壓根沒把這事放在心上.

執勤中,鑽出安官室要去叫衛兵時,發現突然下起大雨了.順手拿起一把不知從那弄來的花布雨傘

(安全士官揹著槍,拿著一把花傘的情景...請自行想像那突兀的畫面吧!)

走到砲組寢室....看到那床棉被還鋪在碉堡上方的草皮上....有想到是不是我們自己砲組的弟兄

忘了收.所以進了寢室叫衛兵後,還特別清點了一下.每個床位都有棉被跟墊被,所以不是我們砲組的.

依當年阿兵哥的心態~~~各人自掃門前雪.那棉被正在淋雨泡水,是你們家的事.沒人會理會的.

但我算是異類,向來是比較熱心點.所以叫完衛兵爬出碉堡時,伸手叫了路過的小兵,要他去跟陳XX

講...有人忘了收棉被,叫他來處理.

 

 

下了安官,淋的滿身濕,正用毛巾擦拭時....陳XX滿臉通紅,青筋暴露的殺進砲組寢室....一開口就是

<幹!60砲,你什麼意思.......>一副要殺掉我的表情.

被吼的莫名其妙....我當然是立刻站起來....也毫不客氣的吼回去!

<幹!你在罵三小?你是被鬼壓還是被狗幹到!>

陳XX:<你們砲組下雨天不收棉被是什麼意思?>

60砲...<你是發神經?你自己看...我們砲組的棉被那一床不是好好的放在床上!>

陳XX:<它X的....誰知道你們是不是又去我那邊偷......>

60砲:<喔......XXX...你今馬是用ㄠ的?........那棉被擺在那邊淋雨,還是我叫人去跟你講的...>

再來的對話就很難聽了.....兩人互相臭幹譙.陳XX放話要去擺連頭仔....我請他快去!並取下眼鏡

很認真,很用力,咬牙切齒 ,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跟他說

<我數到3......你最好馬上走,不然我要讓你難看了.....>

再來.....沒事!繞繞狠話而已.但他如果還在跟我五四三,鎚他幾拳是剛好.

連頭仔事後也沒找我去問.

當兵的環境,讓人性變成這樣.往後看人出包,就"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囉.

 

 

新接任砲組組長的"甲菜郎中士'.則靜靜坐在一旁,沒吭半句聲.....老組長退伍了,砲一班跟砲三班

的老班長也都退了.

轉頭看看那個"無路用ㄟ".....唉!侵門踏戶, 家裡是沒大人了...砲組當自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