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排右1是60砲,右3是領士.他們一下部隊就掛中士.

 

 


雷公當家時,幹訓班出來的下士, 比較吃的開.這張照片拍完沒多久,我們就般離后扁,進駐東店了.

 

 

 

71年6.7月,開始有士校畢業的領士開始到連上報到.

雖然他們掛著中士的領章,但並沒有比較吃的開,幹的事情還是跟我們這些從幹訓班出來的預士

一樣.......有時,甚至比我們還慘,曾經,雷公當著部隊怒斥他們,罵他們混,罵他們不行....有段時間

還3個領士輪流當值星班長.雷公還對他們說,等我滿意了,才可派其他士官接他們.

領士.......在雷公時代,套句我們說的....真是黑到會出汁的"黑桃"啊!

(他們直到部隊回台灣,雷公調走,老班長,老兵退伍光了...地位才有明顯的改善.)

但有一位領士例外,他不用輪流接值星班長.

就是我們砲組新來的組ㄟ,當然了,他是來"見習"的,因為三年役期的老組ㄟ還在.

 

 

他是這批領士最晚報到的,在他前面的3位.....日子不太好過,而且都只是在步兵班當班長,好像有一個

還不是.全連都等著看......看這位新來的中士,有何能耐?

以下的內容,是我親身接觸,親眼所見,絕無任何詆毀之意,還請大家包涵.

 

 

71年7月某日,當安官時,文書"蒼蠅"領了位中士回來....他就是將來,準備接砲組組長的中士領士.

坦白說....我看了他的外表,真替砲組的將來感到憂心.雖然等老組ㄟ退伍之後,我就是連上最老的

士官之一,誰來當組長,對我影響都不是太大.何況這次營測驗有老組ㄟ頂著.

 

 

新來的領士....矮矮的,瘦瘦的....應該用面黃肌瘦來形容.套句現在的詞,士校的伙食辦的還真爛.

對了....他姓詹.至於他為什麼看起來那麼不健康,那天晚飯時,我們知道原因了.

別人家的領士,報到之後,如何招呼我不清楚.....但詹中士來到我們砲組,我們可是禮遇有加.已經當

兵當了兩年半的老組ㄟ親自招呼他,騰出空內務箱....把睡在下鋪的砲手趕到上鋪去......

(我是怪胎,始終睡上鋪,夏天時枕頭旁還擺著刺刀....有人笑說..60砲怕被摸掉...是的!我是怕被摸掉.)

下了安官後,組ㄟ還叫我帶他到海邊走走,到各班排去拜碼頭,介紹一下我們的新組ㄟ.

 

 

晚飯時的集合,沒看到菜組ㄟ入列....待我們就桌時,詹中士帶著幾個罐頭就座.....在大家大口扒飯,拼

命搶肉吃時,他慢條斯理的開起罐頭.

他面前擺的罐頭是.....花瓜跟花生麵筋.老組ㄟ問了

......你吃素啊?

......是啊!

......吃很久了......?

......沒有,這幾年開始吃......

我們就看著他,以這些罐頭配著飯吃,偶而會夾青菜,但好像也吃不慣.我想,同桌的我們應該都想著,難怪

你看起來那麼虛.

 

 

詹中士是吃全素的,連蛋跟牛奶都不吃的.伙房端出來的青菜,他也不太吃,....他並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

從沒看過他念經.

連上惟一會看佛經的,是我們阿邦輔ㄟ,但他葷素不忌.詹中士吃素應該只是飲食習慣.我看著他吃飯的

模樣,遙想起在中心時,坐在餐廳最後頭那一桌"甲菜ㄟ'.....幾個大光頭,靜靜的在吃素食,一副出家人在

用膳的情景, 不由得自己傻笑起來.......他邊扒飯邊偶而抬起頭看著坐在他對面的60砲,應該是想著

~~~~啊!你在笑三小.....你是白癡啊?自己在那邊傻笑.

 

 

後記:

詹中士在連上還有罐頭青菜吃....等進了基地營,部隊拉出去幾天幾夜武裝大遊行時他可就慘了.

我不反對素食,但在當年的部隊中,"甲菜郎"真的是太不方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