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組養的狗~~小黃,牠的同胞姐妹~~小黑,被指控是"匪諜狗"後,被吃掉!

圖中是砲一班的袁姓砲手,他真的很疼小黃...小黃生小狗,他還幫牠"作月子".

大家湊錢,幫小黃煮"麻油蛋". 


砲2班的砲手,是本連的狗肉料理權威,從宰殺,剝皮,破肚......一手包辦! 

砲2班的老班長,小黑都是他在餵的.

小黑被吃下肚後,他滿難過的.但也無法說什麼...因為是雷公下令的. 


 

中國真是文明大國啊!吃狗肉讓韓國人望塵莫及....

(韓國人絕不會說~~~吃狗肉是他們發明的.)

 

 

我不吃狗肉的....不管大家如何用言詞刺激我,不吃就是不吃.

我會自己帶著下酒菜,參與狗肉宴的.印象中,好像有喝過一碗湯....也忘了到底有沒有?

 

 

72年4月8日大移防那一天,本連養在各據點的狗兒們,通通跑到連集合場來....大概有幾十

隻吧沒人通知牠們,我們要走了,要回台灣了....就算跟牠們講,牠們應該也聽不懂吧?

狗兒是散居在海邊各據點,加上又有強烈地域性,不會隨意出現其他狗的地盤.但那天牠們就

是群聚在連集合場,似乎知道這些跟牠們朝夕相處的阿兵哥們即將跟牠們分開了.所以趕著來

道別?狗的靈性跟智慧,還真的是令人訝異!

 

砲組"小黃",輪流嗅著砲組每一位弟兄,很用力的嗅著,鼻子還發出"呼..呼"聲.牠在努力的記

住我們?

319師換防部隊交接完後,在連旗引領下,我們走出田埔大門崗哨,大步的往料羅灣邁進.

我們要去搭開口笑,我們要回台灣了.金門,再見!

但部隊行進時,幾十條狗就跟著我們走.大聲的斥喝也沒用,最後只好拾起小石子往牠們扔

過去,才好不容易把牠們趕回田埔.其中,我看到好幾位弟兄是紅著眼眶在趕走他們朝夕相處

的伙伴.當然.包括砲組的小袁. 

 

我不打算寫軍中吃狗肉的故事,太殘忍了....宰狗,看過好幾回...如果是現在,應該不忍心看

過程,極為殘忍,不想敘述給大家聽.

軍隊吃狗肉的文化,是上行下效...長官們吃,阿兵哥也跟著吃.它不單是補充蛋白質,而已經是

一種儀式了.

宰狗請長官吃,或營長邀各連長到營部吃狗肉......吃狗肉,在當年就像是我們現在聚餐一樣. 

 

至於狗從那裡來?金門的狗太多了,長官們雖然沒下令我們讓狗兒繁衍....但阿兵哥們也樂見

牠們"生生不息",除了可以幫我們防水匪,防查哨之外....還可拿來煮火鍋.

至於誰該殺,誰垓留....很簡單.晚上看到,聽到,聞到...有人接近時會狂吠的,自然會被阿兵哥

們視若珍寶.想要平安退伍,非要靠牠們.阿兵哥們是疼愛有加.

至於那些睡的比衛兵還熟的....通常會捉去祭五臟廟.我們砲2班的砲手,就經常受託到各據點

示範學一番.

酬勞....當然是高樑酒加狗肉囉! 

 

會幫忙站衛兵的狗....很多.會當尖兵的,應該就很少見了.

營測驗之前,就聽過步一連有隻小黃狗,在部隊夜行軍時,會當尖兵,除了跟著部隊走完全程外

還會自己走在最前方搜索警戒,待確認無狀況後,再跟著部隊前進.

當時.....我當作這是謠指部放出來的消息,直到,我們戍守在寒舍花時,看到步一連的夜行軍

前來會哨時,親眼看到小黃昂著頭,豎著尾巴走在部隊最前方時,才相信真有狗兒聰明成這樣子.

牠已經自認是部隊的一份子了,難怪在步一連備受尊重! 

 

營測驗那5天,我們都看到小黃狗跟著步一連的官兵們餐風露宿,部隊行軍,牠當尖兵.部隊集

結休息牠也跟著阿兵哥們歇息....難怪聽說牠在步一連地位非常高.連那火爆的陳連長,對牠都

疼愛有加.

由於陳連長跟本連"雷公'是官校同學,所以雷公說.....為何本連沒出現這種狗?

有鑒於此,本連部分士兵也想效法,行軍出發前,令自己養的狗兒們跟著部隊一起走但是!走不

到10分鐘就不見彈了,牠自己覓小路回自己的窩了.

你是步兵,行軍走路是活該.沒規定你家的狗也活該當步兵! 

 

後記

我養了隻白秋田,76年養到92年,活了16歲......牠走的那一天,我是哭的淚流滿面......

雖然赤查某見我的慘狀,下令以後不准再養狗了.但待我退休之後,一定會再養的.因為

狗兒帶給我們太多歡樂的回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