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召時是<中士>........,解召時又變回<下士>......還真是裝肖A

 

教召的第二天,起床之後,跟部隊的作息一樣~~打掃環境

我記得,我們砲組是分配到的責任區域是餐廳後面的草皮,老油條們三三兩兩拿著竹掃把,臉盆..

"晃"到了責任區域.

一開始我還拿著掃把,揮掃著地上的樹葉,也有人彎下腰在揀起樹葉.......然後,人群逐漸往樹蔭下聚集

大家或坐或靠的窩在樹蔭下,開始點起煙來聊天打屁了,一旁帶隊的現役士官也不敢出言制止

只好自己默默的幹活,自個兒掃起地來.....我們看在眼中,雖然流露出同情的眼神,但沒人挪動自己的屁股

起身幫忙.為了避免自己的同情心作遂,我們決定,明天開始,我們就自己轉移到福利社.來個眼不見為淨.

 

教召那幾天,到底在幹嘛,我也實在沒什麼印象了, 反正就是"按表操課",步兵排拉出去打野外

我們砲組就留在營區裡"跳砲操"........很遺憾的,這些課程我都沒有記憶了,只記得有上了一堂

"家庭計畫"課.

"家庭計畫"課,當時政府的政策是叫大家~~~小孩不要生太多~~~,還有一句口號

"男孩女孩一樣好,兩個小孩恰恰好"

為此,還特別從"衛生所"請了一位護士來幫大家上課.上什麼課?家庭計劃課!

 

那位護士,不是大家在"愛情動作片"中看到的那種護士,是一位中年歐巴桑.雖然是歐巴桑,但對這些已經

又關進營區的回役兵來說,還是很有吸引力,不但沒人打瞌睡,課後大家還踴躍發問.

還真應了一句話......當兵三天,"任何動物"都賽貂蟬.

 

上課的內容,大概就是小孩子生太多,會造成負擔承重,然後就會生活窮苦之類的鬼話

我記得還有掛上海報,海報的右邊圖畫,畫著一對夫妻配合政府政策,只生兩個小孩,全家過得合樂融融的.

海報的左邊, 則畫著一對夫婦,因為"隨意交配"導致"濫生小孩",然後過著貧苦的日子..........

(這些海報可能要找"管仁健"幫忙)

 

臨下課前,從排頭發下了公發捕給品,還沒發到我手上,就知道那是什麼了,因為排頭已經在"怪叫"了.

為什麼要怪叫,因為發下來的是~~~一包公發保險套",裡頭有5.6個吧?

大家拿到保險套,立刻開始互相吹噓....

有人說....發這麼少,幾天就用完了,當然了,有人馬上接口.....我一晚就用完了.

 

最後,護士阿姨問大家還有什麼問題?

有人立刻舉手發問~~~"請問護士小姐,保險套怎麼用?

護士阿姨臉上沒表情的叫了一位回役兵出列...................

我們當時都以為,阿姨會叫"示範兵"脫下褲子,然後............當然沒有啦!她叫示範兵伸直"手指頭"....

(回役兵繼續發問怪問題中................)

 

最後,有人問了一個超勁爆的問題......."護士小姐,請問一下如何"持久".....?

(中山室的屋頂,差點被回役兵的爆笑聲掀翻)

護士阿姨的回答.....至今我仍記憶深刻,只見她拿起保險套,面無表情對著那位回役兵說:

..........................."戴兩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