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代的二士校,也就是後來的金防部幹訓班,圖片來自"金誠連".

大軍卡載著本營的送訓人員開進了二士校,我們下了車,走到了一棟平房前

這棟平房,就是未來3個月,我們睡覺,背準則,倒掛,練習伏進,偶而被踢兩腳.......的地方.

 

 

報到的第一天,過程已經記不清楚了,大概是被嚇傻了,記憶一片空白

只記得不停的"左去右回",有用跑的,有用跳的,也有用爬的.....反正就是才剛報倒,就被整的快"脫肛"

還記得長的高壯的副隊長對著我們說......"來到幹訓班,高不高興ㄚ?......

(他講這句話時,嘴角還掛著一抹"微笑"....我們都知道,那是不懷好意的微笑.)

隊伍言不由衷的大聲回說........."高興".....,我們回答後,立刻又換來好幾次的"左去右回"

因為........他覺得從我們的的回答裡,感受不到我們來到幹訓班的喜悅.....

(臉上沒笑容........而且聲音不夠宏亮)

 

整人遊戲暫告段落,來了一位醫官,幫我們體檢,我們脫掉衣服,排隊接受他的問診...

說是問診,好像不太對?每個人走到他面前,醫官問.....身體有什麼問題?有人說....沒有

有人則是這樣說,比如我....報告醫官,學生60砲,學生的胃不好,經常胃痛.......

醫官....下一個........報告醫官,學生60砲還沒講完....醫官:"下一個"....

 

全部的人"檢查"完身體後,分隊長說了...剛剛跟醫官說,自己身體有病的出列

10幾個人走出隊伍...包含我.

分隊長:我最喜歡你們這種"病號"了,分隊長保證在最短的時間醫好大家的病.......

              左前方大樹,左去右回,臥倒...給我爬過去....抓最後3個......

 

那天吃完晚飯,分隊長要大家上福利社買零食,我們準備在7點開"肝膽相照"大會

"肝膽相照"?開了以後就知道了,原來是自我介紹,各分隊圍起小圈圈,先自我介紹

然後玩小型康樂自High,各分隊唱歌還要比大聲.....

開肝膽相照大會時,分隊長們通通離開寢室,留我們自己玩...在報到的第一天,在此刻

我才感覺到......呼...終於可以喘口氣,輕鬆一下.疏不知...待會兒,我就會看到黃埔背包的新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