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一是我們連上參二三.是1304梯的,也是我們砲組砲三班班長

李士官.是他們當期幹訓班第一名畢業的,返台一航次獎勵.

 

水洪ㄚ,台西人,體能,本職學能均佳.結訓後在他們排裡,喊水結凍.

 

後方那位裝鬼臉的....廖士官.切勿以貌取人(本人長得還算清秀啦)

是我們本期第一名畢業的,也是獎勵返台一航次.

左邊第一位士官,李士官,也是我同期受訓的.

就是我們4個一起去幹訓班.

 

出發到幹訓班的那一天,我們4個同期的,全副武裝站在部隊面前.....

連長對著部隊宣佈....這是本連本期幹訓班選訓人員,大家給他們加油,給我拿個前4名回來......

部隊報以熱烈掌聲........我當時想著,完了,逃不掉了,頭都洗了.......

雷公這時突然補一句....剛剛我說的不對, 更正,給我拿2~5名回來,不准拿第一名......?

(後來我才知道,第一名的,大部分會留在幹訓班當分隊長.雷公多慮了,他不想放的, 還調不走咧)

 

部隊解散後,我們4個揹著槍,扛著黃埔大背包走進中山室,營部派出的卡車還沒到.

雷公這時走進中山室, 又對著我們說~~~記得! 不准拿第一名,知道嗎?

第一名?最好今天我就被趕回來,直接退訓....返台假,雖然我很想家,但用3個月戰俘般的日子去換

.........我覺得划不來.

 

大軍卡到了,我們4個把黃埔背包,野戰小背包扔上車後,依序爬上車.有人拉我一把

一看.....哇..港梯的,分到兵器連那一位.兩人互看一眼,都露出苦笑...笑著,你也有份ㄚ...

大軍卡摧著油門,由金東海邊往位於太湖旁的二士校開去....這時,我真希望,它會拋錨..

遠遠的看到了太武山,路邊的標示牌寫著"下庄",水宏ㄚ開口了.....要到了

要到了,是的....二士校,忠誠幹訓班,我來了!希望你們不歡迎我,今天就把我趕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