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也是從阿信那邊偷來的

 

寫當兵的回顧,其實很難寫,就像交女朋友

你會記得,剛開始的那一段,跟快分手的過程....但中間發生過什麼事......?

對,會沒記憶.所以要寫的很完整...拍謝,我辦不到,我只能盡量掰,你們就姑且看吧

 

下了船,一堆暈頭轉向的"前送兵"們,就聽著指揮人員的口令動作

這一段過程的記憶是片斷的,只記的一大群人被帶到水泥地坐著

再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們完全不知道,或者要說不在呼吧!一天一夜,粒米未進

這樣說不對..應該說....我們自己花錢買來吃的東西,已經通通吐光了,加上在海上晃了20幾個小時

我們只想坐著好好歇一下,後面有什麼等著我們...沒概念...也無所謂了

 

我坐在人群裡發呆,印像中,看到一大推人拿著我們隋身帶著的牛皮袋(人事資料嗎?)在討論

邊講邊"指東劃西"的....這些人陸續在隊伍中叫一些菜鳥起立跟他走,如果沒記錯,當時有先挑兵

有人對著對伍喊~~~唸工科的舉手...唸電子的舉手.........

到最後,剩下一堆沒專長的,就茫茫然的等人來挑......挑著,挑著,有個"細皮白肉"的阿兵哥

挑走了我前面的幾個人....這時,坐在我們附近的同梯問了

~~請問長官(其實只是兵而已).....你們是那個單位的?~~~

"長官"回話了~~~~我是衛生營的...........~~~

 

我聽了這句話,差點用頭去撞地...因為,"衛生營",顧名思義就是"爽兵"的代名詞

他們挑人是隨機挑的,當時....那個挑兵的,還看了我一眼,我還把頭低下去,怕被挑走

結果...我前面那位被他挑去

 

"衛生營",我小學就幹過"衛生股長"......怎麼我沒被挑中呢?還耍白癡,故意把頭低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