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灣後,拍照的機會就少了.還好有去為民助割,能幫在台灣服役的日子留點紀念.

 

 

 

坐在最後方鏡片發亮為盧排,他是預官31期乙班,擔任本連第三排排長.

 

 


用金門的照片充數.照片拍於71年秋,成功休假中心出遊.

 

 

 

<各位弟兄.....>

聽到阿寶營長的開場詞,亂哄哄一片的隊伍立刻安靜起來....或許絕大部分的士官兵們

只想到嘮叨的營頭仔又要重覆剛剛營輔仔那一連串的叮嚀...警告....提醒.但我

心裡直冒起不祥的感覺,直覺得沒這麼簡單.黃埔背包已上肩,假單也到手.該不會還走不出營

區吧?

 

 

<各位弟兄,營長剛剛接到通知...有高級長官在這附近視察(是誰...?阿寶沒說),>

<可能會繞到我們營區來,所以,休假延緩,各連帶回後,再加強環境內務整理......>

(事隔20幾年,阿寶營頭仔在司令台上所講的話,至今仍印象清晰,可見當時有多...幹!)

拎著行李,滿心期待放假的官兵們 ,聽到營長宣佈的惡耗,馬上亂成一鍋粥,咒罵聲四起...

我取下肩上收短的黃埔背包,用力的摜在地上,大罵一聲~~~幹!

(當時我應該是氣的滿臉漲紅吧?)

 

 

如果有人問,營頭仔在上面講話,你敢在下面幹譙?真的,..真的沒人理我,因為全營都在跺腳摔行李

罵人啊!

更有甚者...靠近大門的隊伍中,竟然有幾個人不管長官勸阻,揹著背包逕自往大門走去,衛兵見

狀趕緊拉上鐵門.

一片混亂的部隊,在各連軍官連勸帶恐嚇的逼迫下,帶回自己的寢室.背包歸定位,換掉身上的”

西裝”..憤憤不平的拿起掃把,拖把,抹布,簾刀...有氣無力的去加強”環境內務整理”.

 

 

那天...跟之後的很多天,從沒有”高級長官”來視察督導本營區.我們精心打扮整理的營區,直

到我退伍,從沒人來參觀過.阿寶仔!...你真是想升官想瘋了.

對了,有一位老百姓來參觀過~~~傅老師.他是退伍將官,聽說對”小部隊戰鬥”非常有研究.

所以在退伍多年後,郝大將軍聘他當顧問,到各部隊督導,來督導我們戰鬥動作確不確實.被督導那

段時間,我們過得非常充實,好像又回到當年在訓練中心”趴下,臥倒...”的日子.

 

 

...............這是分隔線,你們看不到................

 

移防假,後來還是有放.如同老兵說過的.移防假是不會被黑掉的.

但被拖了兩個禮拜,直到阿寶仔死心之後才開始放.但是...一次5天的連假被拆成3天跟2天.

3+2=5.

看起來沒吃虧對不對?...不對!因為我不是住台中啊!我來回不用時間嗎?那個到台中的巴士,兩個

小時一班,老爺車搖搖晃晃到台中車站又要一個多小時..不算了,反正是吃虧.

 

 

之前的移防假,是早放過假的先遣人員留守,我們這些隨部隊一起回來的通通放.但拖了這麼久之後

部隊已有任務跟按表操課,無法擺出空城計,只得分梯次.

為此...我跟當週的值星官盧排大吵一架,因為我被排在第二梯次.

我口氣非常不悅的質問盧排:

<為什麼是我留守!>(自認資格老,焉有要老班長留守的道理.)

盧排也非常不爽的回:

<不是你..是誰?>

兩個人在安官桌旁互相吼了幾句...此時雷公聽到吵雜聲探出來,我摸摸鼻子灰溜溜的走回寢室.

....雷公沒罵人,他要調走了.若是從前他看到我這種”目無尊長”的行為,鐵定叫我全副武裝

夾卵蛋.


 

 

鬼混很久的阿三又開始”編故事”了.請大家前去催稿!

http://tw.myblog.yahoo.com/jw!un72ZHqTR0FzZt2gmGc3/article?mid=5007&prev=5016&next=5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