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連據點拍的照片, 大都是曾先生幫我拍的.反之,我也幫他拍.

還記得那天,兩人搬了好多"道具"到據點上層.這些道具有...60迫擊砲,57機槍,65

步槍,45手槍........我記得還有軍號.這些傢伙都是我們兩個在保管的,監守自盜方

便的很.

當時的鋼盔帶是一字形的,有"安全珠"設計, 目的是當敵人從後方猛拉鋼盔欲勒住

時, 安全珠會斷裂,依準則規定,安全珠的位置在扣好鋼盔帶時在左嘴角.

 

有圖有真相,連機槍也被我搬來當道具.

第一線海防班哨, 衛兵入夜後戴小帽不戴鋼盔,也是安全考量.


楠蛇,這篇跟蛇有關,先來看看馬祖軍友KC-LIN的"蛇肉三吃",保證大家笑痛肚皮

http://tw.myblog.yahoo.com/kclin0968/article?mid=116&prev=118&next=110

KC-LIN現在住美國....大家可問他,李慶安是那一國人...?


後期到金門服役的軍友,你們所用的浴室,廁所,當時稱為"生活設施",是我們在71年大興土

木蓋起來的.在這之前,洗澡到古井,大號到茅坑.

(圖片來自金門軍友"無常"的部落格.) 

曾在幹訓班的軍友有印象嗎?這是建華的浴室.大家都在這邊洗過澡吧.

我們當時是三個人一間,人員自動分組,大家搶著跟我一起洗........

是想看看60砲的好身材嗎?當然不是,他們知道我身上有帶煙啦! 

洗澡三人組,洗香香後回幹訓班,然後再操體能操得髒兮兮.....國軍真是專幹讓人想不通的傻事.

 

 

 

 

聽到要送幹訓班後,頭腦一片空白的回到寢室...身兼本連參二三砲3班砲長過來安慰我...

.....<加油啊!回來後來接我們砲二班.......>(他是當期幹訓班第一名,我們連上有3.4個

第一名.)我無奈的點點頭.....他補了一句

.....<你現在去剛好是"四區隊",那是魔鬼區隊,操得比較兇, 也比較會打人.....>

然後,我就如預期的被送入位於下庄的金門二士校的金東師幹訓班了.

..............對於已經被旅作戰官欽定下任"旅作戰士"人選的我來說,不但旅部沒調

成,還被送進幹訓班這樣的情況,當初我對曾兄是非常....很非常的堵爛的.

不知在我從幹訓班休假回連上時,在當安官的他,有無感受到我眼中射出來的"箭光"?

呵...應該沒有,他遲鈍的很咧,竟然對我噓寒問暖起來.....但並沒有因此降低我心中的

怨恨.因此,基於當年的舊恨,我決定抖出來本連砲一班曾XX在后扁發生的糗事.

 

 

71年夏的某個黃昏,曾兄提著水桶(外島兵沒人用臉盆,那是拿來裝石頭的.)準備要洗澡去.

先提一下后扁連據點的坑道結構跟生活設施.

連據點是個RC結構,上層覆土的菱形建築,當年的施工應該比往地底挖的工事簡單點

裡頭平時住著連部跟砲組,並有坑道通往四個角落的射口....其中一條坑道直通緊臨連據點

的大岩盤這個岩盤已經整個掏空, 變成個大山洞,以供戰時躲砲擊之用.

山洞末端則有浴室跟廁所.

廁所是71年大興土木新蓋的,是現代化的蹲式馬桶....由於當年城鄉差距還甚大,有些弟兄

可能還不知道"大完"要要拉繩索沖水,經常搞的臭氣衝天,為此, "出頭"很多的雷公老大,還

搞了個"上廁所"示範...(當然是作作樣子啦!不會叫我們一群人擠在廁所看人家上大號)

並要求住在連部的人,不時要派人清潔廁所及嚴格監視看有人是否上大號不沖水....至於停

水時,還要有專人把廁所鎖起來,免得搞的堆肥四溢.

這種"屎缺"也當然由住在連部的砲組負責......馬的,我就常在清廁所..

越扯越遠, 趕快回到正題.....至於在金門這些關於"上大號"的鳥事,就另專文跟大家報

告了.

 

廁所的旁邊,就是浴室....這個說是浴室的地方,其實應該說是廚房.因為裡頭有爐灶,上

頭還有個大鐵鍋.旁邊有個蓄水池這就是我們洗澡的地方.

話說當時曾兄提著水桶去洗澡時,閒閒沒事作的其他人,就散坐在寢室中話虎爛,聊往事及

低聲咒罵連上的長官..................

此時,突然有急促的腳步聲由坑道中由遠而近的接近寢室.......然後一個全身光溜溜的胖

子拿條毛巾遮住重點跑近寢室.....邊喘邊說

<浴室裡有蛇.....!>

聽到有蛇....立刻有幾個阿兵哥如同聽到浴室有裸女一樣,直衝進坑道往浴室狂奔而去.

除了那幾個嗜蛇一族外,其他人則放聲大笑這個洗澡洗一半全身是肥皂泡沫的傻子..此

人就是把我推進火坑的曾先生.

 

 

幾分鐘後,那群跑到浴室的人由坑道中凱旋而歸,抓到了隻肥滋滋的大楠蛇...我跟曾兄則遠遠

的看著那條已經被阿兵哥用西部牛仔甩繩方式施以"大車輪"酷刑而奄奄一息的長蟲.

當時我心想~~~好險,剛剛曾兄去洗澡還問我要不要去...還好,我沒跟他一起去,不然大家會

看見兩個光溜溜的胖子及瘦子,赤身露體的在坑道中逃命.

吃蛇....我OK,還愛吃的很.抓蛇....我是看到蛇就躲, 不是躲得遠遠的朝牠扔石頭,就是大

聲的"繞人"來解圍. 

 

後記:一陣子後,有人說.....我們寢室裡有蛇,因為他有聞到"蛇味".....畏蛇如虎的我,好一陣

子晚上猛作惡夢,深怕那條被聞到味道的不明長虫爬上我的床....而穿鞋之前,則總會把鞋子

倒一倒,免得腳伸進去時,踩到涼涼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