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店某營區,不太確定是否為我們去過的基地營.

 

看了寇野君的來信,我對同屬292師876旅的步七營回憶頓時湧現出來.

從他在阿信部落格的PO文,我也想起來他們發生過的扔手榴彈事件.

 

71年夏,當時的步七營正在下基地,而我們仍然在過著輕鬆的守防日子.

某天早點名,雷公對著部隊說~~昨天,步7營X連發生了扔手榴彈事件..........

依雷公的說法,這場幾乎釀成多人傷亡的慘劇,被轉述的有點像鬧劇.

轉述如下

部隊正在吃早飯時, 有個阿兵哥拿了3顆手榴彈,來到餐廳門口...

喊了一句......."要命的快跑",接著往長官桌扔了一顆....餐廳的人,有臥倒的,有跳窗的......

結果........沒爆!

 

行兇者看沒爆,心也慌了,隋著逃竄的人群一起跑,跑著...又往人群中扔了一顆

.....也沒爆!

行兇者只剩一顆,這時,他跑回自己的碉堡,關上門,拉開插踃......也沒爆

 

雷公接著說.....我們連上的手榴彈都是會炸的,從今天起,連上所有的手榴彈,通通擺到連部來....

每天跟這堆手榴彈相處的,就是在當安官的我

 

在那之後,步七營部分士兵被打散,我們連上就"分"到了幾個,阿信他們步5營也"收容"了不少

另外,71年初,本師發生兩件槍擊殺人案,其中有一件好像就是步七營

步七營.......當時,我們普遍認為,這個營~~~~黑透了,黑到流"湯".

 

步七營下完基地,換我們八營,兩營防區互換,我們3連由后扁轉進東店.

進東店後,我們連上居然在山洞裡"找出"3門75砲....那砲不知多久沒擦了,沒保養的

那個生鏽的程度,我還真無法形容....在基地篇裡,再跟大家敘述.

 

步七營,苦命的營,號稱本師工兵第二營,每天跟勞改犯一樣的作苦工

連他們營長,都是個XXX,還好,聽寇野的說法,回台灣後被約去師部"喝咖啡",聽到這個消息.

真是令人開心,他總算去到他應該去的地方,哈哈哈...大笑三聲,表達我的高興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