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友學校,70年時已經廢棄,被我們拿來當營集合場用

好像也是當地的"軍政"中心吧?我曾看過幾個老百姓背著57步槍在廣場上晃來晃去

以當時的軍民"情感",看到他們背著步槍.........我心中是有點毛毛的

 

幾個校官看到我們那個同梯的小兵後,立刻笑咪咪的圍了上來,對小兵噓寒問暖

......老爸身體好嗎?.....

......來這邊還習慣嗎?.........

.....會幫你安排.........

 

是的,我看到了一堆X官,圍著小兵在獻殷勤,可見其來頭不小

被晾在一旁的我們,邊啃著自己花錢買來的麵包,邊聽他們”閒扯”

(他們並不介意我們在旁竊聽,在他們眼中,我們是螻蟻不如的小兵)

 

只見二等兵滿臉不屑的聽著這些X官的恭維之詞,抿閉了雙唇不搭腔

這時,我們聽到了更露骨的言詞

......接情報士很爽的,沒什麼狀況.......

......先接下來,我們再幫你相辦法.........

............................................

我看到了這個同梯的囂張模樣,跟職業軍人沒格調的一面,對於第一天下部隊的我,想起入伍前

好友跟我說的一件事~~~軍隊比社會還黑~~~

是ㄚ..........見識到了

營文書走過來了,叫我們回營部,準備要分發連隊了.....

無依無靠,無背景的我們....即將被”決定”我們將來一年9個半月的役期了

 

後記

這個囂張的同梯,幾個月後,掛著下士階級章來我們連上視察,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

72年的8月8日,我帶著4位同梯跟營長告別時,他已經不在行列中,想必應已早升到

其他高單位了.

這位同梯當時囂張跋扈的樣子,我仍歷歷在目.如果我有姓跟此人當同學,如果他在唸書時

仍是這副嘴臉,我保證....保證會按三餐,"用力”的扁他,把他扁成孫子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