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梨山苗圃連  七十九年

國軍的圖檔還有一點,由於張貼時並沒有按時間順序,來源也不同.搞的有點錯亂,

若有重覆張貼情況還請見諒.

 

時間回到民國七十二年二月初吧?某日正值安官時,大門衛兵搖電話進來,319師先遣

人員來了,他們要進營區.我除了說放行外,走出三層堡,笑咪咪的看著全副武裝還馱

著黃埔大背包,邊走邊東張西望,好奇的觀察四週的友軍弟兄.

領頭的是位少尉,看他文質彬彬模樣,應該是位預官,我很有朝氣的跟他說:排長好!

他似乎有點被嚇到,但還是回我禮.

來了,終於來了.....319師一來,就是我們要回台灣了,當時並不知道本營是吊車尾回

台灣,但謠指部已經斬釘截鐵的保證,回台灣後我們不會進基地營,而是去守防.於是

這些走進田埔據點的陌生人們,即將成為我們請益的對象.

幾天後跟他們混熟後開始問他們在台灣的駐地在那?他們說苑里.問狀況如何?他們說

,分為幾個獨立班排,自行開伙,輪流放假,一次休四天.再問,那平常在幹嘛?他們又說,

吃飯,睡覺,站衛兵啦!偶而溜去街上虧美媚,喝酒吃宵夜....哇!過的這麼爽,看來回台灣

後,我最後幾個月的役期,猶如在天堂呀.

今天找這些照片,因為,他們說.你們也有可能去守梨山,那個地方更爽,海拔兩千公尺,根

本不會有長官來煩.

謠指部沒說錯,我們確實去守防,沒去走500公里大行軍,但駐地是台中港,營集中,日子過

的如又回到新兵訓練中心.

這些照片約拍於民國七十九年,梨山苗圃為我292師防區.八十一年之後,292師縮編為動

員師,此營區交給234師接手.黎山苗圃連屬於埔里營管轄.

24

重裝師已經換發65式步槍.我不清楚他們是否需要像照片中如此巡視山區,或者只是

拍攝需要?但其實無所謂,這般輕裝便行如同在散步,出來透透氣也不錯.

22

在2000公尺高海拔地區跑5000?這會死掉吧?

21

這更是不可能,部隊只要守防就不會按表操課,因為公差多,休假多,摸魚多,根本湊

不出多少人.

想到金防部會到各第一線連查是否按表操課這檔事,它MARD,你們是不食人間煙火

嗎?遍佈海岸線的哨兵,各工地扛石塊,搬水泥的士兵,是灑豆成兵變出來的嗎?

23

梨山苗圃連營房是階梯狀建築物,看這規模可能為集中。 

31

卡拉OK已經問世,而且這台還免插電.不知這機器是使用太陽能,還是用愛發的電?

27

不會有水匪來摸頭,也不會有陸匪朝你扔石頭。這條諾威拿是用來咬查哨的。

這狗笨笨的,應該不是軍犬。(士兵自己從家裡牽來的?不然那來這種狗.)

早個幾年,這麼大的一條黑狗鐵定讓有吃狗肉光榮傳統的中華民國陸軍軍官給吃下肚.

  26

軍愛民,民敬軍。

在台灣是這樣的,在外島。。。沒有!

 29

加菜,紅燒蹄膀。

我非常佩服國軍伙房兵,平時煮的像"噴",但年節加菜時卻馬上變身為大廚,辦出豐厚的

酒席。真的啦!你們不會相信平時吃的跟加菜吃的是同一群人煮的.

30

移防回台灣後領棉被,一抱起來發現變輕,一攤開發現變小。

28  

已經有公發的運動鞋了。

僅以這些照片,向在黎山苗圃連待過的弟兄致意。照片如有合用,請自取不必客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