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4

[海鷹]HD版.畫質遠較幾年前已貼過清晰.

本片敘述共軍魚雷快艇突襲國軍運補船團戰役,也就是我方說的九二海戰.

圖為中共130mm岸砲,火砲威力不大,但射程較遠,共軍佈署於圍頭一帶

攻擊我方運補船隻.

H5

國軍給民兵送來菜刀材料啦!

H7

漁民協助作水文調查.

所以我們當年看到對岸船隻越界驅離,進入禁制區則加以摧毀完全是正確的行為.

本連(292D876R8B3C)駐守金東田埔期間戰果彪炳,摧毀匪單桅漁船乙條,擊斃

未成年中國漁民一人(約7.8歲),擊傷成年及未成年中國漁民各一人.

H9

共軍在我軍運補線上設伏.

 H11

由於內戰期間我軍船艦投共者不少,所以中共海軍曾保有十餘艘美製LST,他們稱之為

[山字號]

我曾在后扁時看過由圍頭向蓮磴行駛的中共LST,當時為71年夏,由於颱風頻頻,國軍

運補船團無法抵金,致眾多已退伍老兵無法返鄉.所以當海防哨兵傳來看到LST時,這

些老兵們興奮的跑回據點收拾行李,換穿便服.結果當然是空歡喜一場.

H12

台灣軍紀敗壞,社會風氣糜爛.

H13

國軍軍官壓迫士兵上前線送死!

H14

士兵家屬們在岸邊依依不捨送別,因為不知是否還能見到自己的子弟,臉上露出哀戚

的神情.(當年我媽如可送我至13號碼頭上船,應該也是如此神情.XD)

H17

國府將領祈求美軍提供護航.

H19

共軍向侵略領海的船隻發動攻擊.

H20

美軍立明表 自己是歪國人,並掉頭退出中國領海.

H22

國軍與共軍展開劇烈戰鬥!

這門砲是美製3吋砲,從投共船艦拆下來當道具.

H23

遭到攻擊後國軍亂成一團,軍官舉槍制止無效.

H21

九二海戰共軍僅自承損失魚雷艇兩條

我方則宣稱擊沉共軍砲艇8艘,魚雷艇3艘.

.......擊沉這麼多共軍船艦,我方船艦會撈起不少東西,共船殘骸及死傷人員屍首亦

會漂至金門海邊,惟以上情況均無發生.

H24  

空戰倒是我方佔一面倒優勢.國府空軍均來自美援,戰損數字無法隱瞞,31:1的

戰果可能由於重覆計算而失真,但我方大勝是無庸置疑的.

H25

HAPPY  ENDING.國民黨軍死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