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區公所舊址.在併入大同區改建.

我小學時常來此參加-----里民大會.好像有紀念品可拿.成年後倒是一次也沒參加過.

 

 

 

區公所對面的香鋪及冰果店.已經拉下鐵門那間似也是香鋪.此處該是舊市場兄弟

的堂口,門口常見七桃仔群聚.此一帶是人頭支票,芭樂票的大本營.

 



大都在此處已改建大樓處交易.居民都知道,只有警察不知道.

由於芭樂票都是特定的約定日打靶,所以支票上的日期均已先填好,金額則由購買者

自填,為避免原子筆顏色不一樣讓人起疑,所以業者提供非常貼心的服務---買支票送

原子筆.

 

 

 

 

小時候偶會跑來看師傅們製作黑板.

 

 

 

已經歇業了.

 

 

 

大同區多的是破舊老房子.

 

 

這什麼?國旗座.只有完全沒有翻新的破爛房子還有保留這遺跡.

每年10月一到,管區仔就挨家挨戶通知,國旗要掛出來了,破損的要買新,髒污要清洗.

 

 

 

 

繞回延平北路,這棟白色兩層樓為婦產科.門面看似不大,往裡走則別有洞天.

這是我同學家,上網查了一下,已移民美國.我那功課不怎麼樣的港班,現在竟然在美

國當起牙醫了.

 



某一年的某一天,有位同學來他家玩,結果二人玩到吵起來,不歡而散.被下逐客令的某

同學心有不甘.當晚夥同其弟加以報復,由其弟騎腳踏車載其快速通過時,朝其"掛號處"

扔擲"水鴛鴦"....事後,這位同學被其嚴格家長痛扁一頓後押至醫院道歉.

 

 

 

 


我家!曾有過一點薄產.老爸分家時,拿部分現金買的.

 

 

這曾是我房間.小學前搬來此,直到國中畢業搬走.店面,樓房已經賣光,不搬也不行了.

 

 

 

 

一樓租給蔘藥行,老闆姓藍.在此開起"坤元蔘藥行",生意非常火紅,因為他找位中醫生搭配

看診把脈不收錢,所以每天大排長龍.看病雖免費,但基於中國人吃藥是有病治病,沒病強身

的心態下,藍老闆真的賺很大,賺到我家整棟都賣他啦!

在我們搬離此地數年後,藍老闆涉入走私,聽說被坑不少,然後掛了.

 

 

 

門沒關,很想走上去看看.

 

 

 

 

旁邊就是媽祖宮,此地舊名"宮口",台語唸"ㄍ一ㄣ靠".

此地的角頭,當然也就稱宮口.角頭應該是指某一區域的幫派,而非指單一位七逃仔.

 

 

 

 

 

 

童年時覺得廣場不小.

 

 

 

此地已成了美食廣場,在網路上頗為出名.

 

 

 

 

 

 

 

昔日宮口兄弟如果與別的角頭結怨,對方如放話來抄,在地仔就在此集結,檢查單兵裝備.

某夜聽到風聲,13號水門的殺過來,我與老弟假裝要到同學家,二人偷摸來此,躲在陰暗處

等著看"拼度".(我在這種地方...有需要去看艋舺嗎?)

結果13號水門的沒有來,警察來了!在哨音中,一夥人逃散.....在混亂中......

 

 

我跟我弟撿了把"沖管".

扛著它如何進門?於是藏在頂樓陽台.那個暑假,與老弟常在頂樓連刺槍術.那把沖管後來

呢?沒記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