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溜來"鐵腳金門刀",這是頭家娘,蒙她允許,我這不買菜刀的奧客得以來拍"原料"照片.

頭家娘問我在那當兵,我說...后扁,妳知道嗎?

她點點頭,說當然知道,原來她住碧山靶場旁邊.

 


東O村,很抱歉這字我不會唸,所以拼不出來.雖然安頭有告訴我,但還是想不起來.

圖片中的開闊地是碧山靶場,與聚落之間的空地是槍榴彈靶場,頭家娘說,上學時要趁部隊還沒

開始打靶趕緊出門,放學時如果部隊還在打,也只好等部隊收操才能回家.

 

不明彈頭,理論上20mm以上彈頭會裝有引信與彈藥.

 


但惦在手上秤其重量又像實心彈頭,亦無看到彈頭引信裝置,口徑為30mm至40mm之間,

這是什麼火砲所用???來個會的!

 



它呢?是什麼!!!

 

 

加砲....七六.二....三吋砲?還是M41的砲彈????

 

 

破甲曳光彈.這拿來打菜刀,會不會炸開?

 


57mm?尺寸不對啊!旁邊是60砲榴彈.

 

 


\

 

 

 


????

 

 


81砲彈.

 



這該是假的,自己拼湊焊接上尾翼吧!

 


克虜伯的280mm砲彈頭,自己去找文,來源典故已被我查到.




也需要來個會的幫忙辨視.

 


這又是什麼???M60A3的砲彈?不對啊!整顆都是剛製品.

 


砲管,懷疑是扔在樹林深處那輛被閹割的M36砲管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