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基本上沒什麼改變,還是30年前的模樣.

早年外島守軍少有返台休假機會,所有有此休假中心的設立.

休假士官兵可來此渡五天四夜的悠閒日子,在外島官兵有越來越多的返台休假後,這地方也就

步入歷史.

我是71年9月來此休假的,當時部隊已經在進行基地訓練.休假那天,我是跟弟兄們躡手躡腳走出

營區的,因為連集合場上已經站滿拿槍扛砲, 全副武裝準備要去武裝大遊行的弟兄.

 

這是龍儂第二次來休假所拍,1309梯次出了中心在金門待到役期結束,在有大移防的年代

算是非常倒楣,所以安排他們再來爽一次.

 

 

我無法形容當年我第一眼看到它時那斑駁的模樣,基本上就像間鬼屋.

 

 

休假中心會安排大巴載休假弟兄分兩天逛金門景點

古寧頭...馬山...擎天廳....等.第二天的行程我沒參加,因為我想體驗睡覺睡到自然醒.

唉...非常後悔.

 

 

一樓是餐廳,沒有隔間.擺了幾張圓桌,第一天午餐我留在這邊吃,菜色比不上餐廳,但絕對

比部隊好.

第一碗飯快扒完時,還有侍候的阿兵哥靠過來輕聲問....要不要再來一碗?

我應該夾塊魚肉跟他說...幫我把刺挑乾淨.

 

 


二樓是寢室.

 

當年舊貌,像不像醫院?

 

 

 

 

 

 

 



 



大概是從前的相對位置.




入夜後,還有金中師弟兄夾著M16在巡邏.

我則坐在鐵椅上啜著啤酒,啃著雞腳.

 

 

 

 

當成休假中心前是當醫院用,更早之前則是當鬼屋用.

 

 

 

 

理智戰勝慾望,我沒摸一本回家.

 



狗中風怎麼辦?請看說明.

 



郝大將當時還是在陸總當老大.他的牽手仔視察803醫院.不清楚家庭主婦視察軍事單位

是要衝啥小?也許是發加菜金吧!

 

 

後門出去還有附屬設施,福利社,圖書室等,現早已了無痕跡.

 

 

當年金門也是有公共電話的,可以金城打山外,山外打金城.我沒打過,因為我不知道要打給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