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晚的揮霍,百萬富翁們阮囊羞澀.

出門先到銀樓兌換越南盾,換錢的地方是銀樓,跟早年台灣人換外幣的途徑雷同.

我覺得這是官方默許的行為.

 

 

當地時間10:30要到機場接61C,所以我們先去市區逛逛.

胡志明市難得有這麼大條的馬路,KGB想試試閉著眼睛穿越馬路會如何?

在越南逛街其實讓我覺得頭有痛點,也有點煩,除了悶熱外,不絕於耳的喇叭聲,一直讓我血壓上昇

很想對那些亂按喇叭的機車開罵.

 

 

市政廳?

 

 


完全忘了這是什麼景點,倒是走廊那些歷史照片很吸引我.

 



 

越共於1968年發動的春節攻勢.

南北越通常會在春節期間停戰,但1968年越共卻無預警同時在各地發動攻勢,連美國大使館都

被敢死隊攻入.除了搞得美國顏面無光外,也讓美軍開始認真思考從越南撤軍.

 

 

 

 


這是1975年4月29日越共攻入西貢新山一機場,兩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陣亡,這是美軍在越南

陣亡的最後兩個人.由於機場被攻佔,所以會出現直昇機冒險在大使館接人的歷史畫面.

 



 

 

 

 

 

 

在網路上找了段滿清晰的影片,內容為美軍及南越軍清勦越共.

越共打死幾個,但無辜的平民應該也死了不少.

 

 


最後一張照片當然是越南總統被活逮,他只當了三天的總統.

 

 

這段影片為越共發動最後的攻勢,背景音樂為北越軍歌,歌名我猜是"向西貢進軍"之類,

歌詞中一直出現"西貢",聽起來頗雄壯激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