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安全士官由我跟龍儂包了,基於"自己福利自己找"之優良傳統.

有時他頂半天,我上街洗個熱水看場電影.有時則換我扛安官,換他出門溜躂去.

龍儂提起一段我已遺忘的往事,某日連長注意到,怎麼都是他在當安官,問他60砲呢?

他機警的回答~~~60砲今天拉肚子,一直跑廁所....

我想,雷公應該也知道我們在搞什麼,可能看這兩個士官平日表現還好,沒去戳破....

這個茫缺,讓我們閃掉很多構工勤務....我們算是步兵連裡的爽兵.

 

 

"還我河山",當年沒這些字.319師駐守長江堡超過20年,除了粘上這幾個字外,沒對據點

作任何增建改良工程.

 


 

新兵報到,連長約談.......雷公微笑的表情,我覺得看起來好假,好僵硬...相處之後才知道此人

根本很少笑,難怪像打過肉毒桿菌,笑容那麼不自然.

 



老淘說,他服役時這裡是排長室.

老淘61年服役於長江堡,他說建堡誌上記載,本堡完成於民國5X年,算算距今已快50年了.

但陣地仍非常完整,節淨.在近10年無人看管維護的情況下,保持的仍非常好,可見當年施工之嚴謹.

 

 

"威遠5號"演習時,光提水把戰備水池全加滿,就是件大工程了.

 

 

彈藥室,當年這裡堆疊著數十箱(或許不止)五七步機槍使用的7.62mm子彈.

牆上貼著子彈翻堆記錄表,那記錄...當然是假的.

 




這兩位,也最少退伍十年了.

 


士官兵寢室裡的掩蔽部,是軍械跟彈藥士的寢室.我們的60砲彈跟軍械所掌管的一堆怪傢私

就擺在裡頭.怪傢私...手榴彈轉接器有沒有聽過?...用空包彈發射時的氣體把手榴彈像槍榴彈

一樣投射出去的裝備.

 

 

下去之後,其實還有一層.

 

 


舊照片重演.

 

 

 

 

我們的寢室,接個水電,擺個床,就可重新進駐.

 

 

再重演一張.

 

71年農曆春節在長江堡舉辦PARTY.天花板上土理土氣的裝飾跟阿兵哥們陶醉其中的神情

堪稱是國軍建軍史中"苦中作樂"的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