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勞軍,是在成功嶺.唱壓軸的是當時當紅的女歌手~~楊美蓮.

在民風保守的年代,擅唱快節奏歌曲,邊唱還邊扭腰擺臀,作出放浪狀表情的女歌星,有個專有名詞

....稱為<動感歌星>............楊小姐當年是動感歌星裏的代表人物.

楊小姐唱第二條歌時,邀請"學生阿兵哥"上台共舞,介壽台下一萬多個畜生你推我擠,蜂擁而上...

在班主任跟憲兵拼命的驅趕暴民下..,"僅"有數十個幸運兒擠上台.

歌曲結束那一刻,......那幾十個畜生在眾目睽睽之下,竟然抱住楊小姐上下其手....從頭到尾不死

心,一直試圖爬上台的60砲對這些同學的行為真是非常不齒.

 

 

 

 

早年在烈嶼舉行的勞軍晚會.阿兵哥須全副武裝來看勞軍.

 

 

 

田埔的連集合場,全營沒站衛兵的人,自己扛著鐵椅來看勞軍.

當天演出的是~~海光藝工隊...........藝工隊服務三軍是不分軍種的.

http://data.matsu-news.gov.tw/content.php?SNO=000118

 

 

勞軍沒看完就去接安官,

 

 

 

勞軍勞到一半中斷,換我們表演給藝工隊看.

 

 

我舉起槍...瞄準它......

 

 

它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春節前....或是春節後..?大概是春節後吧!勞軍團來了.步八營的士官兵,除了留守人員外,人人

扛著鐵椅來到田埔的連集合場.

鄧麗君小姐的"軍在前哨".....當時還在訓練中心受訓.甄妮的巡迴勞軍,不會到基層單位來.無緣目睹.

倒是金東戲院曾舉行勞軍表演,由於勤務繁重,連上僅有少數幸運兒可以去觀賞.值星官宣佈參加

人員時,真是羨煞我們這些勤務在身的人,紛紛投以羨慕的眼光.

這群人欣賞表演回來之後,大家直問精不精彩..?有看到那位紅歌星或是那位性感肉彈...?答案

出來之後,我們這些沒去的均額手稱慶~~~幸好沒去!

<台上那個唱歌的,不是陽宅貢糖店的店員嗎..?>.....原來來表演的團體是~~<金門藝工隊>.

 

 

 

佔地利之便的本連,早在友軍來到之前,就好整以暇擺好鐵椅,身為資深士官的60砲,理所當然要

坐第一排,好好看看這些台灣來的女人, 這次表演的團體,是海光藝工隊.

應該是他們身經百戰,節目一開始稍嫌羞澀的阿兵哥們,在她們的鼓動下,紛紛下台熱舞..探戈..

恰恰...吉力巴....DISCO....阿兵哥們使出混身解數,跟著節奏猛烈的搖動身體,雖然花招百出,醜態

畢露,卻讓全營的阿兵哥看的樂不可支,大笑不已....當歌手唱起慢節奏的抒情歌曲時,那位我一直

在偷瞄她....有時會剛好跟她眼神交會......長得俏皮可愛穿著夾克跟牛仔褲的女生走到我面前

開口說了......<你怎麼都不跳啊!來!這條你請我跳....>在旁邊阿兵哥的鼓譟下,牽著她的手走到

集合場中央,跟她隨著音樂跳起布魯斯.她身上散發出那股淡淡的清香味道...讓陰陽失調已經非常

久的我真是心猿意馬....面紅耳赤....還有心跳加速......落落大方的她先開口問了....

<我叫"鴨頭"(ㄚ頭?)...你呢?>

<你還多久退伍..?>

< 你住那裡..?>.....(她也住台北,好像是永和.)

我不但回答她,還主動洩露國軍重要機密.....<我們要回台灣了,就在最近這一兩個月...>

正準備開口要她留電話跟地址時......非常可恨的,歌曲已經結束.坐回座位時,看著她,決定了....

下一條歌要動作迅速確實,音樂聲一起,立刻跑到她面前,邀她再跳隻舞...跟她要地址電話,回台灣後

邀她出來吃飯,看電影......就在腦海中浮現那個夢幻畫面時,肩膀被拍了一下,將我拉回現實.

回頭一看....正在當安官的爛肚仔(江X政)對著我說......<ㄟ.....換你了.>

<%$##@!你就不能讓我拖一下嗎?>....邊咒罵邊接過爛肚仔身上的裝備....爛肚仔一臉無辜的說

....我也很想看啦!

著好裝往安官室走...回頭看.."鴨頭"已經跟阿兵哥隨著音樂聲翩翩起舞起來了....<幹!希望兩個小時後

她們還沒走!>

 

 

二郎腿翹在安官桌上,百般無聊的翻看著從參二三那邊借來的"國防粹論"...耳邊依稀聽到廣場中傳來

的音樂聲.......<鈴~~~~>電話響了,營部下的電話記錄....請貴連連長明日.......抄收之後,一陣竊喜

夾著電話記錄簿,揹起槍...."匡啷...匡啷"(國軍單兵裝備走起路來一定會發出的聲音)往集合場走去.

 

 

雷公連長低著頭細看電話記錄時,我伸長脖子尋覓埋在人堆裡的她....她也看到我了,猛跟我搖手,我

也跟她揮揮手...收起本子,無奈的往安官室走回...今天霧好大啊!整個海面白朦朦的.....ㄚ!那是什麼?

一個黑色的東西在霧裡忽隱忽現......你老木卡好咧.....敵船竟然開到岸邊來了....海邊衛兵,沒人警

示,更沒人開槍.......我轉過身往廣場跑去....大喘氣的跟連頭仔報告.

雷公跟值星官還有我跑到砲組碉堡的頂層,很清楚的看到全船漆著黑色的一艘機帆船就在岸邊....

離岸不會超過100公尺...當時我們三個應該對這艘船的膽大包天感到非常震撼.

 

 

連頭仔跟軍官立刻跑到廣場要本連人員進入陣地....此時台上還唱著歌,底下的阿兵仍露出陶醉的表

情熱舞著.....看到連頭仔跟著阿兵哥奔回海邊據點....我留在碉堡上面,取下槍上空彈匣,從彈袋中取出

裝滿子彈的彈匣裝上.拉槍機,將子彈送近槍膛....跪下來,舉起槍對著那艘船的駕駛艙瞄準著.........

當兵這麼久....子彈也打了一堆.....現在活生生的敵人就在面前,怎能放過?壓抑著極其亢奮的心情,

舉起槍忍耐著.....我不會先開槍,一開槍它就跑了.我手上拿的是半自動的五七步槍,我要等海防班的機

槍響起,我再跟著開.

 

 

<達........>機槍響起了,我舉起槍對著駕駛艙猛扣.....敵船反應很快,一個左轉立刻遁入霧中...

依它掉頭的方向,對著船尾繼續打....海邊傳來的槍聲越來越密集...<咚咚咚>...50機槍也開火了

打完一個彈匣後....槍聲漸稀疏,連頭仔應該是下令停止射擊了.

蹲在碉堡上的我,取下彈匣....開始清槍

<轉槍面向左,取下彈匣.>

<轉槍面向正,拉槍機兩次>

<擊發....再擊發.>

....................................

 

 

參加過勞軍的軍人有好幾百萬人吧?但像我這樣的勞軍經驗應該不多.如果你問我...下安官後有沒有

再去找"鴨頭"要電話...?當然沒有!

安官一班兩小時,等我下安官還在唱,是要唱死她們啊?人家早收攤轉移陣地了.

 

 

後記

春節後,金東防區狀況頻傳,想來是對岸的基於遠親不如近鄰,很熱心的來看我們搬家了沒.

 

當年守軍對侵犯我方船隻的反應跟作為,是後期防區採扔石頭,吹哨子等腦殘行為無法比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