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漫畫看過嗎?沒看過的趕快去買,網路上還有的買.三本加運費275元.....

不要來跟我借啦!

只出三集就沒再出書了.....令人扼腕.真是可惜!

是作者沒空....?還是有壓力呢?....




大家都碰過這種事吧!"集體處罰..........沒聽過而因此抓到小偷的.

軍方的偵辦技巧,真是數十年如一日.

 


"機動連"....我在中心也碰過,也是在會客日下狀況.

老爸看著我滿身的破爛裝備..........以為我參加了遊擊隊.

 

 


"倒掛金勾"...幹訓班的家常小菜,揹上背包來玩才夠爽!

 

 

 

子彈打進靶溝裡...常有的事.但打死人...我沒聽過.

 

 


沒錯!抽到金馬獎就是這種表情,開心的不得了....

<以上圖片取自由東立出版社出版,作者李鴻欽之狗臉的歲月>

 

 

我把自己當兵的日子的過程,取名為"狗臉的歲月",就是受到這本漫畫書的啟發

"My  Life  As  A   Dog"~~~曾經有部洋片的片名...當時上檔時,中文譯名為"狗臉的歲月"

相信作者應該也是受到這樣的啟發,用它來形容那段穿老虎皮的日子.

.......如果照字面英翻中,也可翻成~~~"過的像條狗般的日子"吧!

 

 

本書是在86年初版的,我則是88年左右,在公司附近的"漫畫王"無意間看到的...初捧在手,即為作者

精緻的畫風,寫實的內容深深吸引.

在我的心目中,它跟"去吧!稻中桌球社."等曠世巨作一樣的好看!

不知被我看了多少遍.....可惜,好景不常,沒多久那間漫畫王就收攤了.

記得偶而興起時,還問過幾家書店,看有否存書?店家總說沒有...久而久之,自然也就淡忘掉了.

直到前幾天,拜網路之賜,上網隨便亂找....沒想到竟然還有的買,當下就決定把它搜羅回家了.

 

 

 

書中男主角中心結訓後,分發到裝甲95旅..板上剛好也有軍友在這裡服役的, 請看"95反裝甲"

http://tw.myblog.yahoo.com/95tow1718t851012-831116851010/article?mid=75&prev=81&next=73&l=a&fid=7

本書推翻了我一直認為"裝甲兵很爽"的錯誤觀念.....原來裝甲兵這種高科技兵種,也是要飽受凌虐.

另外,本書第三集繪出了1991.5.25發生在作者身上的實際事件.

大卡車駕駛不慎,把車往阿兵哥睡覺中的帳篷碾了過去,造成兩人死亡,多人受傷的慘劇.

對了,地點發生在白河將軍教練場的73高地.

書中把事發過程,搶救傷患,善後處理....還包括了"靈異事件"等,鉅細靡遺的描繪出來...

也許是真的畫的太精彩太寫實吧?本書只出三本就絕跡了...網路上曾有人去問出版社為何不

再出書?

出版社的回答:跟作者連絡不上?

不知是否有受到軍方壓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