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條上坡的泥土路,通往E2-031排據點跟野戰廁所.

我們繞行的連集合場, 現在是海巡的營房,舊中山室還在,就在海巡營房後方.

走在排面最右邊是60砲.

 

 


"他".....就是坐在"紀不犯法"下面那一位.

後方的雜草堆,71年8月被我們鏟平,蓋了個歸零靶場,臨下基地前,我們士官負責幫阿兵哥的

槍隻歸零...流彈就往許白灣連飛過去,引來了他們的抗議......但後來連他們也來打.

 

 

我押著"犯人"在請示後入列,我站在隊伍中,斜眼看著他那副"一皮天下無難事"的表情.心中是

滿腹怒火...但部隊正在集合早點名中,無法也不能發作...但我知道,全連的人應該等著看我待

會怎麼修理他吧?

但坦白說.....我並不打算作什麼,黃X陸的爛,是全連都知道的,不然怎會扔到砲組來呢?

氣歸氣,丟臉歸丟臉.過了也就算了.....當兵嘛!終點只是過日子而已!不用搞"績效".

.......我真的沒想到,再來的狀況,會讓我壓制不住情緒,抓狂起來.

 

........................分隔線........................................................................................

 

值星官宣佈了待會兒的任務,早餐後,我們要把野戰廁所拆掉,鏟平,連化糞池的陳年堆肥也要

挖出清掉.

舊式的野戰廁所,位於后扁跟許白灣的接壤處的防風林旁,是那種一條溝式沒有門舊式矛坑

由於沒有沖水設備,也無排放管線....加上陳年堆肥.根本沒人敢去那邊用,尤其入夜後烏七八黑

又在防風林旁,大家寧願拿把圓鍬去拉野屎.

 

 

部隊拉到野戰廁所旁,公差早已把傢伙準備好,值星官開始分派任務.

第一線海防連,人員大概只有8.90人,扣掉7個據點衛兵,留守人員,出公差的,支援的...集合起來也

僅4.50個人.

我們這堆人就分為拆除組跟"清糞組"....(我忘了那些清出來的鬼東西運那去了...埋起來嗎?)

各排組各自選出負責拆廁所跟拉大便的人員...身為砲組最菜的士官,當然是自告奮勇"拉大便".

同時也挑了幾個人....很不巧的,也挑到了黃X陸.

 

 

值星官吹哨了,我們這些拉大便的要集合開工了,大家很有默契的脫下了草綠服,折好放在一旁.

再把草綠內衣脫下來,罩在頭上,只露出眼睛,講究點,甚至還多蒙了毛巾...

(其實陳年堆肥,並沒有像"新鮮"的那麼臭,當然也是臭啦!但臭味不一樣...一股說不出來的怪味..==")

 

 

我們向化糞池走過去時,黃X陸停在原地不動.....我回頭喊他,叫他過來.....他還是不動如山.

部隊這時也停下腳步,等著看事情的發展.

我走到黃X陸面前,問他....<你現在是怎樣?叫不動啊...耍大條啊?>

他沒回答......頭往一旁偏....當我是"空氣"了.

<你他媽的....走啦....>我動手拉他.(我現在覺得,我的修養真好.)

..............

.....他把我的手甩開....我幾乎是直覺反應,在<趕羚羊,草枝擺>出口的同時.

拳頭已經往他臉K下去...一拳就把他打的蹲下來,抬起腳又往他身上踹了好幾腳....

..........我只記得好多人來拉我....我猛力掙扎的要往他身上撲,真的是抓狂了.

 

 

再來....我蒙著內衣加毛巾,用大圓鍬挖出堆肥,黃X陸黑著眼框在運堆肥...值星官看在眼裡,不發一語.

我還記得那天是專科班的"番ㄚ排"值星,黃X陸就是被他趕出他們排上的.

這事情...沒人來跟我說,我會不會有事情?但當時我心裡是有點不安的,把阿兵哥打到臉上有傷,真要

告上去,我是躲不掉的,最少也要到"鵲山休假中心"住個幾天.

或許....你們會認為,黃X陸不識字,所以不知如何告我?...也對啦!也許他沒告,但也許他有往上報,但

上面沒理他.

"番ㄚ排"是連長,輔ㄟ非常器重的幹部,那天的事,連上一定知悉,但他們既然沒任何反應,整件事也就

不了了之.

 

 

軍隊裡是這樣,任務分派下來,大家各安其職,你摸魚打混,你那一份,別人就要幫你分擔.

但憑什麼你的事,別人要幫你作.

你拖哨拖個10分鐘,別人就要幫你多站10分鐘.

10分鐘...並不長,但為什麼要讓你佔便宜呢?

在社會上,你也許可以容忍吃點小虧,但軍隊,對不起,該你要做的,一分一毫也別想賴.

就算幹部容忍,那些虎視眈眈的同袍們,可沒這麼好修養啊!

 

 

我跟黃X陸的事情....還沒了,下基地時,類似的事情再來一次,現場只有我們兩個人,沒人來拉架.

等金門回來再來寫續篇.


 

 

後記

番ㄚ排是我們第三排的排長,原住民,長的體壯如牛,夏天查哨時,穿內褲拿圓鍬柄在漆黑的金門海邊

閒逛,他常說....軍官抓到水鬼有沒有返台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