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7....是"話務"的槍....T01是雷公的,T03是輔ㄟ的.....這三把槍都放置在我們槍櫃裡

要照相道具.....當然是拿T07.

後方反空降樁(黑色柱狀物)前的RC結構,是60砲陣地,依稀可看到標桿. 

後方碉堡是后扁最高處

71年7月,12月,本連示範"連據點群戰鬥",作為觀景台之用,將官以上才有鐵椅坐.

至於"泡泡"們............靠邊站去!那天,可是將星雲集.

今年8月,我們爬到這個碉堡上方,看看"大山礁".."大伯島"..及對岸的"圍頭角".

請到部落格相簿看放大圖,左手托槍處,捆著膠帶.

http://tw.myblog.yahoo.com/a292876/photo?pid=119&prev=118&next=120

 

65步槍曾軍援中南美洲的邦交國,如巴拿馬,海地等國.


 

65步槍,70年以前已是海軍陸戰隊跟憲兵的制式步槍.

憲兵在民國70年以前亦換裝65步槍.

(這是兵哥你嗎?好壯的帥哥啊!是沒事揍人練出來的嗎?哈....講笑ㄟ)

 

外島憲兵是戴鋼盔.

圖片來自"兵哥"部落格,未經許可,擅自盜用....還請見諒.

http://tw.myblog.yahoo.com/w0297/article?mid=768&prev=775&next=759

 

<65步槍>

當兵前就見過它了,雖然當時無法好好的端倪它一番.....但我知道,它可能是傳說中的新步槍.

我已經上過成功嶺,一眼就分辨出,它不是57步槍.另在嶺上,班長提過,部隊正換裝新步槍....

69年,我在林口唸書,某日早上坐野雞車上林口時,看到大隊人馬各揹著一把黑漆漆的步槍

走在由黎明工專往林口的山路上....他們應該是剛打完靶,要回林口的憲兵吧

(當時新訓的憲兵也穿著草綠服,黎明旁邊那個靶場還在,應該現在還使用中)

 

到了新訓中心,某次的野外課, 一位剛支援野戰部隊演習回來的班長,對著我們這群理著光頭

的菜鳥,大似吹噓,他在演習期間的見聞...其中,他提到了65步槍,說....野戰部隊已經換裝,57

步槍已經淘汰了,改用65步槍了.....並謂...65步槍"沒有"後座力,把槍頂在鼻子上射擊...也

沒關係.

(是嗎.....試試吧,你要真試了,就準備去換"人工鼻樑骨了....真是唬爛仙.)

 

70年10月下部隊後,每週的固定裝備保養時間,我看了砲組的槍櫃中,擺了三把黑釉釉的

65步槍我立刻拿了一把出來.....哇!好輕喔.....拿在手上的感覺,完全跟重沉沉的57步槍

完全不同65步槍拿在手上,我試瞄,拉槍機,扣板機,退彈匣.....就像小孩子拿到新玩具一樣

的愛不釋手........正在把玩時,傳令"烏ㄟ"走過來,跟我講:

<喂!菜鳥.....不要碰那隻槍啦!這把是連頭的槍........>

我一聽,嚇的趕緊把槍放回槍架...."烏ㄟ"斜瞪我一眼....說:<拿出來啦!我要擦啦....>

 

"烏ㄟ"坐在我們砲組的床板上,把軍毯往後一翻,露出做為床板的板模木,把槍放在上面,開

始拆起槍來,我則在一旁,邊擦著57步槍,邊看他如何分解.

只見他拿把小起子,把插韒頂出來,然後我就看到65步槍像以前看過的西部片裡的獵槍一樣的

往下彎對折.............好神奇喔.....跟57步槍完全不一樣.....

後來,輔ㄟ那把槍,我偶而要幫忙擦....我會拆,但有時會裝不回去.

(我記得...好像是拉柄跟槍機要一起放進槍身裡,.....忘光了..)

 

65步槍,阿兵哥取其諧音,都稱它為"落伍ㄟ"....我沒事則經常從槍櫃裡拿出來把玩它..邊把玩

邊想著...如果我也有一把該多好,又輕,外表看起來又"現代化",還可以打連發.....偶而我會把

M7刺刀裝上,來套刺槍術.....耍起來比57步槍輕鬆多了.

 

對了,65步槍的M7刺刀比57的M6稍長,而且都是開鋒過,銳利的很....我們伙房兵曾經借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