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PC home

還好,我不是砲兵.這是什麼砲的砲陣地?...........真的會挖死人.

 

"抓龍ㄟ"(旅長)看到部隊到達急結地後,立刻下令散置各處的連隊,開始依其防禦位置挖工事.

剛剛走得快死的教召兵,聽到這個命令......能怎麼樣?只能"邊看邊挖"了

不過他沒規定要怎麼挖,因此大家極盡偷工減料.步兵挖臥射散兵坑,我們60砲則挖"簡易工事".

60砲的簡易工事....比步兵的好挖,只須把砲盤埋起來就夠了,土雖然很硬,但副砲手有背十字槁

三兩下就挖好了,我也借他的十字槁在地上挖個淺坑.這個坑也是我晚上的宿營處.

 

挖完陣地,我們開始把砲架起來,組長賦予方位角後,我先把自己的標桿插起來....這時

教召的連長走到我旁邊.他對著我說....<他從沒看過野戰部隊玩60砲,很好奇.........>

長官蒞臨,當然不能漏氣.我使勁的把標桿往地上插...我插..我插....Mard..土太硬了

於是摘下鋼盔,用力的往標桿敲.....鍬完後,我看了一下鋼盔,竟然凹了一處

標桿插好後,我依組長下的方位角指揮副砲手把遠,近標桿插好,此時砲手已將迫砲架好瞄準標桿...

..............(60砲的操作,等寫到下基地時,再跟大家介紹.)

前後花不到一分鐘,連長看的直豎大姆指說"好",說動作比他們在官校還快...寫到這裡,我要說句常

說的話......70年代的兵,我們對自己的裝備雖然沒信心,但對自己的體能戰技是很有自信的.

那晚的宿營....出奇的安靜,大家吃過便當後,立刻把雨衣從背包翻出來,裹著身體,大家躺在散兵坑裡

...沒什麼人在聊天,大家都累慘了..我躺在挖好的坑裡,看著滿天的星星,一下就睡著了.

 

隔天天沒亮,部隊就被挖起來了,我們要拔營回去了,檢查完裝備,吃完早餐,我們要循原路線走回埔頂

大家一起床,立刻就呼天叫地...全身酸痛啊,尤其是兩條腿, 抬都抬不起來...這下要怎麼走啊?

 

回程的路上,大家都是鐵青著臉,面無表情的走著....部隊的間距越拉越遠,我們是尖兵連,如果沒記

錯的話我們大概是下午1點多走回埔頂,然後卸下裝備去吃飯.吃完飯後,洗完裝備就等"解召"了.

我們在洗裝備時,大概是下午兩點多了,竟然還有部隊才剛走回營區........

 

10天的教召,在那天的下午4點解召,10天前髮型各異,穿著花花綠綠衣服來報到的教召員,又回覆成

老百姓.大家輕鬆愉快的走出營區,臨走前,我還特別去跟那些腳底板擦滿紅藥水的中心幹部們說再見

謝謝他們的辛勞,給了我一個難忘的回憶!

 

回到台北後,晚上當然要會一會女友,她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

<60砲..............你變好醜啊.........>

沒錯,曬的跟烏干達人一樣黑,挫到不行的頭髮...........難怪男人當兵總逃不過兵變!

.................................................................

由於教召期間,表現優異,所以,11個月後,國軍又給了我一張"教召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