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右邊那一位,是<水宏ㄚ>.他可是他們排上的"大哥".

 

 



<山外的籃球場>

 

 

71.4.11,忠誠幹訓班47期所有受訓人員,集資假山外<山東樓>宴請幹訓班的幹部.

藉此感謝他們3個多月來,對我們的言教.....還有"身教".

餐宴的過程,氣氛一片祥和....分隊長們跟學生們,互相敬酒,敬煙...大有一笑泯恩仇的用意.

這一攤吃完後,我們沒兩天就離隊歸建.

 

離隊的那天,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一大早,營部就派軍卡把我們所有的行頭都載走了.

我們同連的4個人,就決定自動放假一天,準備到山外,下庄等地逛逛, 打算混到下午再回連上.

一行人到了山外後,就在街頭傻逛.逛著逛著....遠遠的看到一個"熟面孔".

~~~幹訓班的伙房兵~~~

這個兵,雖然只是個一兵,又是在軍隊沒什麼地位的伙房兵,不知是狗仗人勢還是修養欠佳

囂張的很.經常對到廚房幫忙的學生鬼吼鬼叫......而且三字經不離口

我們平常操課被分隊長狗幹也就算了,連這個"普隴共"也來踩我們,當時就人講,結訓後

要是在路上碰到這個混蛋,一定要扁他.................

 

我們看到那位伙房兵,簡直是"見獵心喜",就偷偷的跟著他後頭走....走到山外的籃球場場時

我跑上去,拍了他的肩膀.....他回頭一看....哈哈哈.....他當時的表情我還記得.

那種強顏歡笑的表情....印象真深刻.他對著圍著他的我們說:

~~ㄚ.......你們畢業了.............恭喜恭喜..........我請你們喝酒~~~(聲音竟然還會發抖...)

我拉著他背後的褲腰黑紗帶,跟他說:XXX,我們沒錢喝是不是.....XXX...到旁邊講

同連的<水宏ㄚ>也出手推他....還問我~~~要抓到那裡?

伙房兵嚇的直說:"麥啦..."麥啦....我請你們喝酒,跟你們道歉啦......(我在伙房兵的背後偷笑中)

<水宏ㄚ>也學我講話....."幹"!我們沒錢喝是不是.............(竟然還邊罵邊笑)

(我們三個就在山外的籃球場場上拉扯著........)

 

再來.....沒有再來啦!我們也不敢揍他啦,因為不知道會有什麼後遺症.萬一,只因圖一時之快

兵會當不完,那就嚴重了.

我們只是嚇嚇他,而且他那麼的"有禮節",直說要請我們喝酒.....我們也下不了手啊...

我們只有正色的告訴他,不要太囂張,不要欺負人,金門很小的,很容易"相堵的到"的.

希望,他在我們的規勸後,能夠痛改前非,對那些正在受苦的學生們寬厚一點(註)

 

這是我在幹訓班的最後一天,我連有沒有什麼典禮之類的,都沒記憶了.

只記得那天的下午,我們在山外的街頭"尋開心".

 

 

我幹訓班後期的學弟"寇野",在給我的郵件中說

伙房的那些王八蛋,後來對幹訓班的學生都很客氣....看來,我那天的行為,算是"義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