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磚.

 

 

 

幹訓班已經快寫完了,辛苦操練的過程,太多人經歷過了,所以不值得一提

因為比我更辛苦的大有人在.

本篇來聊聊,我在幹訓班的一些特殊經驗.

 

<空心磚>

某個放假日,學生們集合在隊集合場上,準備放假.

放假前,循例的,要聽那些瘋狗們吠完後,吠爽後,我們才能拿假單出門.

那天很奇怪的,平常最喜歡亂吠的"大家長",反而沒出來講話,由值星區隊長對著大家宣達..

他的宣達內容:

<今天收假時,每個人帶兩塊空心磚回來,記得!不准偷,不准搶,不准買...........>

我聽著這道莫名其妙的指令,心中想著.不准偷,不准買,不准..........你老木的

難道請我爸從台灣寄來?

 

那天的放假日的下午,由於心中掛念著"空心磚",已經無心休假了,跟著同學在山外亂逛

看能不能撿到空心磚,不然兩手空空回去,絕對會被整死.

撿空心磚?...談何容易啊!誰會把空心磚擺在路邊讓人撿.去用偷的(註)?我沒這個膽去偷老百姓的東西..

幾個人無法可想,無惡可作.只好去問店家,那裡有賣空心磚?

店家跟我們說,山外沒賣這種東西,叫我們到"下庄"(註2)買.

下庄,就在幹訓班附近,我們幾個同學便立刻動身到下庄,找到了建材行,每人買了兩塊.

 

回到幹訓班後,把空心磚拿到空地上堆放,空地上已經擺了一大堆空心磚.

這些空心磚,部分是新的,但有的沾滿紅土,有的缺角.很顯然的,並不是新品,而且來路大有問題.

收假後,分隊長們把那些"舊品"挑出來,尤其那些有缺角的,並質問:那些爛貨是誰帶回來的?

由於我們已經被訓練的很老實,所以立刻有人舉手承認.

分隊長們立刻狗幹一頓這些"三隻手"的學生,並要求他們下次休假帶"新品"回來.

分隊長們並不是學生們去當賊而不開心,而是那些舊品被"大家長"看到後,會換他們被狗幹

所以才大發雷霆的.

 

註:偷金門老百姓的東西,我不敢.但偷台灣人,我可不手軟.偷軍人....我膽子更大.

註2:下庄有幾家"仙人跳名店",當時我們金東師有下令,不准去下庄.

        (下庄位於南雄師部旁,經常有南雄師弟兄被跳,被先人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