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榴彈野戰投擲場

 

幹訓班的期末測驗,記憶已經殘缺.很多事完全想不起來了.

僅能就還有記憶的部分跟大家聊聊

在幹訓班佔相當大分數比重的,就是打靶.由於我們幾乎天天槍不離身(註),加上整天在打野外.

所連上帶來的槍支,木柄部分都已傷痕累累,有人的槍,已經都操得"準星"都鬆動了.

大家為了爭取好成績,在測驗前的那一個休假日,每個人都揹著槍,回連上換槍去.

 

幹訓班的打靶,只打25公尺歸零靶.印象中,打得不是太好,歸零靶紙上,打得是滿天開花

彈著並不密集,不知是自己失常,還是軍械士那把特別挑出來的槍,跟我八字不合?

另外,就是附圖的手榴彈野戰投擲,平常練習是十拿九穩,測驗那天,連丟了兩顆"籃外空心"

抱了個大鴨蛋.

還好那天下午的"筆試",拿了滿分...稍為彌補一下.

對了,還有"導師試講",我抽到了"57步槍"跟"刺槍術"講解這兩個科目.從打分數的分隊長臉上表情

研判,我應該也拿到不錯的分數.

 

測驗結束的那天下午,平時繃著臉的分隊長們,臉上的線條頓時柔和起來了.開始跟學生們談笑聊天.

同時"暗示"我們,要抽煙到無人處去,不要被其他區隊的學弟看到........

雖然聽到解除煙禁的暗示,我們這些癮君子們,還是不敢妄動,深怕...這是分隊長們設下的陷阱.

直到,有一位分隊長拆開幾包軍煙發給大家....等我點上它時....我才相信.....

....那些過得像條狗的苦日子,不對!是過得像條流浪狗的日子...終於結束了.

 

在大家吞雲吐霧之際,我帶著幾個比較要好的同學,來到了餐廳旁的"豪華坐式馬桶"廁所.

我跟他們說~~我在這"校長專用"的廁所水箱上,藏了香煙跟火柴...並說,這三個月來

~~~"我煙都沒斷過"~~~.同學們紛紛豎起大姆指,讚揚我是一位"勇氣可嘉"的好學生.

並對我的"巧思"感到敬佩不已.

 

隔天,本區隊的"總務",開始收錢.因為,我們預計在兩,三天後的休假日,將在山外辦"謝師宴".

本期學生要招待那些"辛苦訓練"我們的幹訓班幹部們.

幹訓班辦謝師宴,沒聽過吧?下篇來寫"幹訓班的謝師宴".

 

在幹訓班期間,由於每天不是持槍,就是端槍.我右手的虎口處,始終都是"烏青"的.

直到回部隊一段時間後,才慢慢退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