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訓班的休假日回連上,收假前從后扁走到碧山的途中.巧遇連上的同袍,他們正在烤地瓜

用牛糞烤....地瓜是偷來的,當然是偷老百姓的....牛糞則隨處可得.攝於71年1月左右.

 


正面上,舉腿上.....還沒問世,當時是拉單槓,好像是6下還是8下及格.

這位女兵這樣拉是不對的,不能反握的.

 

在幹訓班,我的體能算"虛弱"的那一群人,除了扔手榴彈因為小學打過棒球而突出外(破50啦)

其他的5000,500障礙等...都在合格邊緣,低空略過.還好的是,我準則背的不錯,刺槍,基本教練

(我們不是徒手基本教練,是持槍的),武器操作,打靶等都還可以.惟獨只有"拉單槓"是我的要害.

 

剛入幹訓班不知第幾天,全區隊帶到單槓前,測驗單槓,我個子在區隊算高的,站在排頭.

第一波就要上.

分隊長喊了口令後,我們4個就"掛"上單槓,雙手打直,等分隊下達開始拉的口令...

拉........再拉...拉滿8下自動下槓.

我奮力的拉了第一下,鐵槓過下巴,第一下及格.第二下以後,就開始在單槓上掙扎,扭曲身體...始終拉

不上來.同波上槓的4個人,只剩我跟"1號"(註)像臘肉般掛在單槓上.

帶隊的分隊長嘴中罵著~~xxx逼...下來!到旁邊壓50個(俯地挺身)

 

從那天開始,我們這群"病夫",沒事就是單槓特訓.怎麼特訓,大概有幾個方式,先從比較"人道"的講起..

1.雙手拉住單槓...不准放開,沒命令自己掉下來,拳腳侍候.

2.自備麻繩,分隊長會把你"綁"在單槓上......(也可用S腰帶捆,但比較痛)

3.爬上大樹,找一根橫長的樹幹,然後把它當單槓拉.......我最高時,曾離地約2.3樓高.

(當然抵死不會放手)

4.把你綁在樹幹上....分隊長還特別去借梯子來幫你綁.

(............還有嗎?想到再補充吧.)

 

每天操完體能,部隊上床就寢後.我們就倆倆一組,在單槓處就位,彼此互助,就像圖2一樣...

這種課外活動,我們是自動自發的,誰都不想這樣被釘死.

我的單槓,就從一開始的"一下"..四下....六下.....及格

期末測驗那一天,分隊長有偷偷放水,因為我後面那幾下,單槓根本沒過脖子,他還是讓我Pass

畜生有時....也會流露出人性的.

 

"1號"...我印象深刻,是全區隊身高最高的...體能比我還爛,而且進步的慢..在此特別感謝他

由於他的不努力,分隊長們把原本投注我身上的眼光,逐漸Focus到他身上,我也因此少受了

很多磨難..."1號"...謝謝您!我記得你姓"甘"..改日路上相遇,我請你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