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曾經看過或者聽過

~~訓練,是軍人最大的福利~~~

我不太確定,是不是這樣寫?但應該意思就是這樣

對於上文,我要說~~~~去吃屎吧!

軍人的福利是,吃飽,睡好,穿暖..........還有休假正常,薪水....一定發的出來的,我們那時二兵,一個月才1500元.

當然,這是針對我們這些義務役而言,不適用在職業軍人,他們是立志暴笑國家的

寫錯了,是報效才對

其他的福利我不提,我來談談我在斗煥坪看到的伙食

讓大家了解,陸軍,是拿什麼東西來餵我們

 

我永遠忘不了,我在斗煥坪吃到的第一餐

雖然已經20幾年了,我始終忘不了,為什麼要給軍人吃這些呢?

中心結訓後,我先到壽山的前送兵轉運站,再下了部隊

所以,我吃過這些地方的伙食,不但吃過,幹!我還吃了一年9個半

我想談的是,為何同樣的預算,中心的伙食怎會辦成這要呢

相信所有當過兵的人,提到中心的伙食..........唉,豬看了都要掉眼淚

 

也許有"現役"的朋友,不小心會逛到這邊來

但請你們放心,我是在講25年前的陳年往事,現在當兵很幸福了

 

 

民國70年,國軍一天的副費費,...........ㄚ,.......看不懂,就是菜錢啦!

小月(30天)每天38元,大月(31 天)約37元

我下部隊後,早餐曾吃過~~~花捲,土司麵包,小籠包,豆沙包..............

午餐,晚餐,有魚有肉,夜行軍的, 還有宵夜可吃

 

先聲明,我是在最基層的步兵連當兵的,我們是~~~乞丐兵

每天30幾塊的菜錢,我們還要東摳西摳,搞出一點結餘

結餘要幹痲?給連長花銷花銷嗎?錯.................大錯特錯

我們要存點錢賠裝備ㄚ

但...........我們還是吃這麼好,中心沒有賠裝備的困擾,那伙食費買什麼去了?

 

我在斗煥坪的"衛兵週",是當後門衛兵的

哈..................我看過很多啦!但我不會寫出來

所以別緊張啦

(給什麼二兵,主任..............看的,軍人沒地位,還真是咎由自取)

 

下一篇,來聊我在中心吃的第一餐

第二餐?我當時已經認命了,忘了

還好,已經忘了,不然光寫斗煥坪的伙食可以寫3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