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年11月金營測前兩天,組長帶回一疊折成長約50公分,寬約30公分,厚約20公分的

"白色布匹"回到伏地堡寢室,要我綑在野戰背包上,營測驗時要揹出門.我除了問這是

什麼東西之外,也掂掂它的重量,還好, 約僅兩公斤重,比起全身超過30公斤(含步槍)

的披掛,這點重量倒還好.

組長說,這是對空連絡T字布板....

對空連絡布板?這是什麼東西?用來指引我方戰機炸射敵軍?從小就喜歡看戰爭片的60砲

只想到這點.直到幾天之前亦也是認為,但上網找資料後,發現布板用途不止於此.還可用來

警示,空投補給品等.

我也一直認定那疊布板,裡頭只有塊T字布,現在想來應該還有其他的"零配件".因為我根本沒

把它給拆開來研究.別人幫你綑的好好的,你找麻煩要幹嘛呢?(現在後悔當時沒把它拆開瞧瞧.)

組長提醒我,營測驗閱兵完,裁判官會來抽查各種應該背誦資料,所以應該去找參二三問問看

有沒有"說明書"之類的,免得答不出來被扣分.

已經不記得我到底有沒有找到使用說明,但是記得我真的被裁判官抽測.不過可能他沒看到我背

包上那疊怪東西,或可能他也不知道那是什麼?裁判官抽測我如何檢驗60砲.這是我吃飯的傢伙,

二話不說立刻採高跪姿在迫擊砲前行雲流水般唸出...第一動,檢查砲腳是否搖晃鬆動,左手.....

經還沒唸完,裁判官已揮手示意可以了.隨即他又看上了站在排尾,背包上綁著喇叭的彈藥兵--楊

明坤.楊明坤也果然不失所望,不失裁叛官的望.見他漲紅臉往喇叭一吹,只見喇叭口只噴出口水...

..還沒開始打仗就被扣分,站在一旁的雷公連長,應該非常想掏出手槍把他給斃了!

 

 

這玩意兒不練真的吹不出來的.

遠處沙灘為湖山灣,突出海岸線的岩盤為寒舍花.隱隱約約可看到矗立在沙灘上的船型堡.

 

 

害本連被扣分的英勇戰士.下基地前特地送去受號手訓,剛結訓回來連頭仔沒事就叫他吹來

聽聽.....幾個星期後連長忘了叫他表演....他也忘了要練習.

 

 

陸空連絡布板就綁在小背包上,情天時沒什麼感覺.雨天時就知道厲害.營測驗那五天

其中四天在下大雨,布板與背包吸飽水份,差點把肩膀給勒斷.

這裡改稱對空連絡布板,係這才是"官方說法".請看中華民國國防部中英詞彙對照表.

http://www.mnd.gov.tw/PrintGlossary.aspx

品項太多,已先幫各位找好,英文是: air-ground liaison panel

 

 


有英譯,那GOOGLE就可找到圖.特委請我的英文秘書"61C"將其翻譯成中文,譯錯請自行至61

C部落格留言罵人.

兩張斜圖:上:未完待續.下:取消重來.

左小圖:左上一:辯證識別;左二:數字由此開始;左三:敵機接近;左四:敵斥侯偵察。。哩外

右小圖:右上一:索引編碼XX;右二:協調事項開始;右三:風向;右四:依此方向。

軍友"老丹"曾使用過此布板,鋪完後要趕快離開,因為等一下F5E就飛來扔炸彈了.他說:

 T:代表風向

-----:敵我界限

Y:指示

==>攻擊方向.

 

 

 

他看的到喔????

 

 

 

不是應該由他連絡嗎?

其實兩者都要,有圖片,當然也就有影片了.我們來看看美軍怎麼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