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站來到"大甲東"營區.本營70年3月移防金門前駐守於此.

營裡的卡賓槍在此更換成國造六五步槍.

這裡是苗栗師的基地營,常年駐紮兩至三個步兵營.由於這都是正在進行基地訓練的部隊

所以他們是苗栗師最有戰力的單位.

這營區我來過一次,來測跳箱跟單槓.本連為中籤連,為爭取好成績,我們坐兩噸半前來.

現早已拆個精光,不知是不是也打算跟台北市的國軍英雄館一樣改建成飯店?

為了募兵制,軍方想錢想瘋了.

 

 

 

新人新政,猜想是蔣仲苓上任陸總之後大力推動的.

這單槓跟跳箱稱為器械操,我不清楚推動這個對增加戰力有什麼幫助,但政策一下,全軍是

卯起來玩.任何訓練本務都不如它重要.就像我退伍好多年之後的全軍練刺槍術.

步兵練刺槍也就算了,砲兵跟裝甲兵練刺槍作啥?等到他們還要肉博戰時,這仗還需要打嗎?

至於器械操的計分方式是:

跳箱:縱箱併腿,就像照片中飛過去這位,分數是100分.橫箱分腿則是80分.

單槓:正面上100分,舉腿上80分,掛腿上60分.

由於聽說本連被內定為中籤連,所以本連免除一切雜務,專心苦練.

不過,運動是這樣的,有人是天才,有人是必雕.

彈跳能力還不錯,又熱心教學的60砲被委任為跳箱助教,帶領著幾位天兵頂著烈陽苦練,無奈朽木

實在難雕,搞了幾天,必雕依然還是必雕.

但測驗時怎麼辦?放心,依國軍優良傳統,還是有辦法的.所以測驗那天我跳了兩輪,測驗官看到我

穿著七分袖,明顯不是我的尺寸軍服時,似乎也是見怪不怪.

器械操推動到什麼時候不清楚,可能隨著陸總的改朝換代,也就被遺忘了.

如果器械操是這麼重要,為何之後被放棄?如果它根本不重要,那當年花那麼多工夫搞這些

幹嘛?

回頭看,國軍很有趣,也很奇怪.

 

 

 

 

民國71年莒光連隊,是金西158師或是127師戰搜連?

(照片拍於夏天,可能是158師,127師尚未到金,烈嶼的333師也尚未回台.)

莒光連隊永遠是裝甲兵,砲兵等單位,因為步兵這種乞丐兵出現在鏡頭前時,觀眾會看到一群土

阿步穿著破破爛爛的裝備,拿著笨重的五七步槍衝鋒喊"殺" ,會影響全民反共復國的決心.

 

 

 

 

感謝ttt0920提供的影片,他名字的英文縮寫....真的是ttt.

砲兵要跳箱,裝甲兵也要跳箱.與本業完全無關的重要科目.

 

 

 

拆個精光,什麼都沒留下.

 

 

不知是那個阿兵哥樂捐的?

 

 

 

 

運氣很好,竟然在營區旁邊垃圾堆撿到幾張未拆除前舊照.

 

 

照片翻拍後就扔回原處.

 

 

因為我是奉公守法的一等良民.

 

 

隨著駐軍撤離而凋零的商店.

 

 

阿婆說沒有梳妝打扮不好意思露臉,其實我覺得根本沒差.

她們很懷念被起床號吵起床的日子,更懷念阿兵哥們來洗澡,縫臂章,買軍品的美好舊時光

只可惜就跟青春一樣再也不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