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c 11 Tue 2007 22:55
  • 裝船



(圖片偷自阿信的部落格)
 
為何我要說"裝船",因為....我們不是坐船到金門的,我們跟那些汽油桶一樣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本文為96年12月11日,中國時報~~時論廣場~~的讀者投書
作者為"玄冰"
本文未作營業用途,若中國時報或玄冰先生,認為轉載不妥,請予以告知,立刻移除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洗完的黑襪子,就由公差"拖"進寢室中間,往地上一扔
眾新兵立刻圍聚在麻袋旁, 拼命的找,拼命的找"自己的襪子"
找得到嗎?.............找的到才有鬼勒
那怎麼辦?只好找~~~看起來乾淨一點的.但問題是~~~目視無法分辨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壽山前送兵站,請注意,新燙的頭髮,燙得"像顆菜",赤查某帶我去燙的,那個美髮師差點被我殺了!)
在壽山的第三天,一大早營區裡就湧進了一大堆來會客的老百姓
有來看兒子的長輩,也有來看男朋友的女孩子.....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第二天的早飯後,無事可作的前送兵,照例還是在營區裡東晃西晃
途中碰到了中心同連的,我們交情還不錯的.兩人相視一笑,不過,是苦笑
他抽到158,我抽到292,差不多啦!同是天涯淪落人,他跟我說了
~~山下福利社有賣暈船藥,要不要去買?~~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晚點名時,我們看到了我們的連長,長相沒印象了,只記得有個"鮪魚肚"
顯見前送兵站的伙食辦的不錯
 
大家還是遵循在中心時的晚點名程序,唱"我愛中華",呼"消滅共匪"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無事可作的前送菜鳥,就在營區裡東晃西晃...看的出來,每個人的心情都不太好
到了吃晚飯的時間了,大家三五成群的走進餐廳,不用唱歌,不用答數
軍方還真體恤我們這些要"往前線送"的士兵們
對了,營區裡到處有標語~~~~~敵前逃亡惟一死刑,無時無刻的在提醒我們,別作非份之想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



(76年時的壽山前送兵站)
"打不出去........."
前方排隊的傳出了這樣的聲音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老式木造營房,男主角是我,女主角...是....照片被撕掉的那一個,攝於成功嶺)
大家依所叫到的阿拉伯數字分成五列,我看到了幾個"百位數"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 Dec 07 Fri 2007 20:35
  • 壽山

提到壽山或者是韋昌嶺這兩個地名
大概所有在外島當過兵人, 應該是終生難忘
入伍前,早已從朋友中聽來, 送澎湖,金門的,到壽山.到馬祖,烏丘..的到基隆,當時我不知道是到韋昌嶺,只知道是在基隆等船.
我在壽山只待不到3天就上船了,雖然待的時間不長,記憶卻還頗深刻,距今26年了,有些事情還記得很清楚,還可跟大家聊聊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抽完籤的那天下午, 好像是自由活動,放牛吃仙草了
記得好像有一大堆人跑去打電話, 後來這些人失望而返
因為,電話已經打不通了,大概是被斷線吧?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