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3190924-3581867081.jpg

每個當過兵男子的服役經驗都是獨一無二的,絕少有雷同之處,即便身處在同一單位,也會

有不一樣的感觸與體會.

這張去<狗臉的歲月>借來的圖,可能有不少人有類似的體驗,即抓賊時的集體處罰.但依

我與諸軍友的聊天中,這樣的處理方式好像從來沒有成功過,反而報案者會成為公敵.

P1040323.JPG

台中港前憲兵隊隊址,已換成警方駐守.

台中港北堤陸軍營的官士兵進出皆要經過憲兵駐守的崗哨,跟外島不一樣之處是本島

的MP與陸軍不會處於絕對對立的情況.只要服裝儀容不會太走鐘,極少遭到盤檢,更未

聞那個倒楣鬼遭記違記.但上級未免遭事端,在放移防假時即宣達每人返營時帶套便服

,但除了放假外,我們還是穿著草綠服進進出出,彼此也相安無事.

這營區對面有座籃球場,現已經拆除.某次忘了事經過籃球場,看到MP們在鬥牛,一時興

起也下場跟他們玩了幾把.其中有位MP弟兄提議,要不要你們陸軍組隊來打?我說當然

好,讓我請示一下.(這位MP是文書).

回營後跟輔仔反應此事,沒想到反應熱烈,營輔仔甚至要我到各連去尋覓灌籃高手,以替

本營爭光.之後也跟MP打了幾場汽水盃大賽,雙方各有輸贏.經過以球會友的交流後,雙方

也就更熟稔了.

P1040324.JPG

進入台中港的卡哨.我們收假後排隊由MP檢查補給證及行李後放行,已經混的很熟的MP弟

兄會跟我行舉手禮說,班長,你先通過,連行李也不用檢查了.

P1040312.JPG

台中港北堤營集合場,這種有人遭竊,全連遭殃的處罰在這裡又碰過一次.

806.jpg

中是本營王前營輔導長,又高又帥,完全符合政戰軍官之形象,但他的繼任者就長的又黑又粗

,比陸官還要陸官.上次連上聚餐忘了問輔仔其大名,還記得他出名的口頭禪~~~它嗎的P!

 

 

說到小偷,我碰到境遇最可憐的受害者是在壽山前送營的同梯不同連弟兄,進駐壽山第二晚

的半夜,熟睡中的我們被尖銳的哨音給驚醒,幹部們大聲吆喝動作快,五分鐘以後樓下集合.

就在一片兵慌馬亂之際,黑暗中傳來啜泣聲,有個弟兄邊哭邊收東西說他皮夾不見了,要去金

門了身上沒半毛錢怎麼辦?向來熱心助人的60砲除了幫忙翻找皮夾外,提議大家樂捐一下如

何?隨即有弟兄附議,於是你掏一百,我出兩百,湊了千把塊塞給他.這是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心情

,我想大家應該很有體會.

 

這篇故事,我早在服役憶往中敘述過,只不過當時沒照片,現看文配圖再說一次.

時間約莫72年五,六月吧?某日值星官集合部隊,輔導長對部隊宣佈,某員的皮夾掉了,後來在

廁所的垃圾桶裡尋獲,但裡面的鈔票已經被偷了,輔導長希望.....(以下省略五百字)

照例,我們又站在集合場曬太陽若干小時後收隊,沒人自承是小偷,掉錢的則遭到眾人詛咒.

事情還沒完,隔日換營輔導長要我們在中山室集合,眾人大嘆~~又來了,這麼大的官怎管這

麼小的事?

 

營輔導長拎著裝在塑膠袋裡的皮夾對著我們說,他已經跟前面的憲兵隊說好了,他們願意提

供驗指紋的協助,幫忙逮賊,現在給最後一次機會,偷竊者自行承認,保證從寬處理,不會處罰

........(你信嗎?)

................空氣凝結一分鐘...........

營輔仔說,好!它嗎的P既然給你重新的機會你不要,那讓我逮到絕對給你送軍法.

說完轉頭對文書說,拿過來!文書手上拿著一大疊十行紙,擺在鐵桌上.再搬來刻鋼板的油墨.

營輔仔宣佈,各人在十行紙上寫上姓名,再來講台前蓋指印.

在這過程中,我偷偷仔細觀察,看看有誰神情不安,臉色蒼白,冷汗直冒.奇怪了,每個人都神態

自若?

 

幾天後這事沒人再提,直到我們七月去竹南助割結束回來,此時離我退伍僅兩週,文書要我

交退伍令照片,我跟連長請了假到清水去拍照,回來時碰到MP文書在站哨,好奇的問他抓賊

可有譜?但他卻大發牢騷說我們那一疊蓋滿指模的十行紙要如何處理?把他的抽屜都快塞

滿了.

我問他,你們不是要幫我們驗指紋嗎?他回說我們那有能力搞這些,那應該是你們長官嚇你

們的.

當兵兩年,總算看到有創意的辦案模式,雖無破案,但肯定也把那個強裝鎮定的小偷給嚇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