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jpg

1970年代美國新兵訓練記錄片,我們可比較看看師承美軍的國軍訓練方式

與其有何不同.

美國要到1972年以後才改採募兵制,由於美國人普遍認為美國不該介入越戰

,向來愛國心極強,逃避兵役會被視為懦夫的美國人為了不想去越南叢林,沼澤

裡跟越共周旋,也會想辦法逃避兵役.

政客們為了選票,則替民眾想些免當兵的花招,譬如詹森總統就提出已婚者

免徵這種怪招,而偏偏越戰就是在其任內擴大介入.

601.jpg

上靶場前,士官長用工具將M14步槍的瓦斯鎖螺給鎖緊,所以五七步槍打一打後,

瓦斯鋼管會鬆脫乃是正常現象.他們也會用火將照門及準星給燻黑,以利於瞄準

602.jpg

這就很奇怪,手榴彈怎會反拿呢?我在中心沒扔過實彈,下部隊後曾去當"手榴彈

公差",就是為了繳彈片,所以去海邊沙坵扔過幾顆.

阿豐排長留言表示,由於mk2手榴彈的保險插銷位置,左撇子須以左手反握手榴彈

,以便於用右手拔插銷.

603.jpg

期末的宿營訓練.

604.jpg

還記得歸零射擊嗎?三發彈著成等邊三角型是標準彈著群,長條狀是瞄準過低或過

高.橫型分佈則是瞄準偏差,準星不在覘孔裡.

605.jpg

對跑不動的士兵,士官長也沒在客氣.因為這將會拖累部隊.

606.jpg

 

607.jpg

砍劈!國軍的刺槍沒有什麼博大精深,僅是將日軍的刺槍術結合美軍的托擊法而成.

608.jpg

超逼真的戰鬥教練,有點類似我們的排戰鬥.

609.jpg

從新訓到幹訓班再到部隊,終其役期我沒學過任何戰場急救,如果你是我的鄰兵

,然後不幸中彈了.我只能幫你作兩件事.一,點根國光煙給你抽.二,把剩下的國光

煙拆開,然後把煙草倒在你正汨汨流血中的槍孔上.(民俗療法)

1967年入伍的新兵.大部分的人會去越南.

我在新訓時有很多的堂數在教"交通指揮".我到現在還弄不清楚學這要

作什麼?是退伍後去當義交嗎?

鑑試合格者的福利--打電話回家.

影片中很老實拍出有反應慢,體能差的天兵.這種公開負面案例的情況代表美國人

的實事求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