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1

 這場以紀念先總統百年誕辰為名的國防展示稱為<國光演習>,內容有靜態展出

及動態演練.靜態展示在松山機場旁的外貿協會展出,此展館後在世貿會館完工後

功成身退,已經拆除.

展覽我記得是12天,而我總共去了三次,真可謂超級軍事迷呀!會場好像不准拍照攝影

,所以沒留下任何照片.

這場展示,可能是有始以來最大規模的國防科技展示,吸引了眾多民眾的進場參觀.由

於宣傳成效非常好,五年後,民國八十年在甫落成的世貿會館再舉行一次,當然我也絕

對不會錯過.

這張圖片,是展示新一代的步機槍,是65K2,T-74排機槍及T-75班機槍首次在國人面

前展出.

Y2

前是PCL港巡艇及海鷗級飛彈快艇,後是當時仍非常神秘的龍江級飛彈快艇,

這三款艦艇均已經除役.現場還展出中斷發展的"忠義計劃".

Y3

戶外展場的F-5E及AT-3,八十年那次雖在室內舉行,但國防部非常有誠意的

把IDF木質模型給搬到會場.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以非常雀躍及激動的心

情看著即將擔任悍衛領空的它.

Y4  

戶外展示,這位長者是當時的國防部長汪道淵.他有個很出名的弟弟,叫汪道

涵.李登輝先生任總統後,兩岸開始破冰交流,雙方小心翼翼的呵護這來得不

易的交流,台灣民間也以正面態度看待兩岸間後續的發展,直到發生"千島湖

事件"後,態勢才180度的大翻轉.

感謝shiu cheng分享這麼珍貴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