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這個時期配備的是M1格蘭特步槍.偽裝帽為小碎花迷彩帽.60年代初後,陸

軍重裝師改配戴構圖奇怪,偽裝效果不佳的三色迷彩帽.其他的輕裝師,空降

旅等則繼續沿用此碎花盔帽,似變成從事特種作戰單位的專用盔帽.

 

 

 

38

從官長到士兵均穿著布質操作服,此款軍服吸汗性較佳,質料也比較耐磨,惟容易

產生縐折.我70年入伍時,領到一套T/C混紡草綠服,及四套中古操作服(註),當時

國家財政要養五十萬大軍實在是困難,軍服也就隨便將舊了.

庫存的中古操作服約在70年代中期淘汰,我小弟76年入伍,改成配發一套全新混紡

草綠服當西裝,另發四套二手(或更多手)草綠服作為操作服.

 

註:另有一套布料及剪裁與草綠服有差異的"草綠服",好友"台灣牛"家裡還藏有一套

待看到實物後再專文介紹.

 

 

39
這叫箱上瞄準,玩法早已忘個精光,只記得上軍訓課時好像成績很"兩光"

箱上瞄準,槍動靶不動....靶動槍不動....你記得多少?

http://bbs.mmstop.net/article/a6/288.html

 

40

 

 

 現在有模擬射擊器, 或許已經不需要再實施箱上瞄準.此電子模擬射擊器我沒

打過,下回世貿航太展若再有此攤位, 就去排隊吧,我想試試打活動目標的準度

如何.

 

41

曾聽我連上老兵提起,他們曾和傘兵打過旅對抗.他們用走的,傘兵則乘車,被

追的滿山遍野跑.部隊集結宿營時,排哨緊急通知傘兵殺過來了,正在埋鍋造飯

的伙房組來不及收拾他們那些鍋碗瓢盆,連人帶車..帶飯...帶肉....帶菜通通

給俘了去.

老兵講的活靈活現,精彩萬分.我非身歷其境,又是轉述,實在沒辦法表達.

 

 

 

42

閱兵聽訓.當年大概還沒實施立正不動一小時訓練吧.

71年冬,金營測前的師預測,行伍出身的萬年上校----烏面副師長親自督軍

.看過我們踢的零零落落的正步後,在西洪閱兵場上司令台上對著台下的我

們整整臭罵了一個小時. 

我們要行軍,要打靶,要訓練體能戰技,那有時間練正步呀?隊伍沒踢散掉就

不錯了.

我服役時,每個步兵師會有兩個副師長.一個是官校生,另一個就是我們烏面

副師仔這種.他們沒學歷,但可能從小兵一路爬上來,有豐富的戰鬥經驗,他們

可以輔助沒有戰場經驗的官校生. 

 

 

43

訓示........要簡短有力.不過好像講太短會被懷疑準備不足,所以我們的

共同經驗是....長官有夠會啼!不必看稿都可講到天荒地老,直到士兵們頭昏眼

花.

 

 

 

44

這個時候,你在想什麼?我在唱歌,很小聲的輕輕唱,隨便亂唱,想到什麼唱什麼,

一條歌兩三分鐘,唱個三十條就結束折磨.

 

 

 

45

應該也是張錦錕將軍.這好像是隊慶大會?

 

 

 

46

 

 

 

47

女青年工作大隊蒞隊

 

 

48

教育班長群,非清一色老芋仔.

 

 

49

由這些親歷戰場的教官們來教育學員,雖然立意良好,但我覺得以本省籍佔

多數的士兵來說,要聽懂他們的南腔北調好像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50

他們的盔帶還是一般的一字型,有安全扣的型式.非美軍空降兵那種

可套住下巴的鋼盔帶.

 

 

51

 

 

 

52

當然注重刺槍,但絕對沒有郝柏村當參謀總長之變態行徑.郝當權時

步兵刺槍...砲兵刺槍....裝甲兵刺槍.....海軍艦艇兵刺槍....空軍防警

刺槍...#@!%$#....

 

 

 

53

 

 

 

54  

二戰市場花園作戰,傘兵的重裝備即為75山砲.提到了市場花園作戰,下篇一起

來看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