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國軍空降旅沿革,詳細資料請移駕至國軍歷史博物館.

http://museum.mnd.gov.tw/Print.aspx?cnid=1458&p=36819

這位官長,從長相及軍服推測為張錦錕將軍,為第一任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

他曾當過我服役的292師前身92師師長.

 

 

 空

張將軍傳略,中間這張照片為我軍與穿著匪軍服的假想敵進行拼刺,這種照片從未見過.

 

轉貼好友"安頭"發表過,由軍聞社製作的傘兵簡介影片.

 其實中華民國傘兵的作戰記錄乏善可陳,抗戰時進行過數次小規模空降,實驗性質大於

作戰需求.內戰時,傘兵無用武之地,編入第一快速縱隊參加豫東作戰,損失極為嚴重.內戰

末期,受命撤退來台的傘兵第三團嘩變,劫持登陸艇掉頭轉向共軍佔領港口,向其投誠.此

傘兵第三團成了中共建立空降兵的骨幹.

至於眾所皆知的東山島戰役,更是損兵折將,打得極為狼狽.

 中國某影片拍了傘三團叛變過程(影片全名....不知?)

我對內戰末期,不跟隨國民黨來台者,是抱著比較寬容的看法.除了大樹將傾,朝不保夕外,

對於親情的無法割捨,也是他們選擇往那邊站的原因.

 

20

來台後由美軍重建, 曾多次參加中美聯合演習. 

 

21

 辦理國民兵訓練.  

 

22

  

 

23

 陸少俠,65.04.01~67.04.11空特司令部司令,58年時可能擔任旅長.

 

24

  

 

25

 閱兵 

 

26

 

 

27

 空特伙食比陸軍其他單位要好,從前住士林時,我家樓下的裱褙店老板就是空特

退伍,偶跟我們這些等當兵的吹噓他的英勇事蹟.....什麼跳一傘要瘦兩公斤,跳完

後回營區馬上吃牛奶,麵包,吃完後立刻去睡覺補充體力......哇哩咧,唬爛仙!

 

28

 

 

29

 這幾張照片奇了,這頂帽子不就是美軍訓練單位的士官長戴的那種嗎?

 

 來我部落格者,應該都沒錯過的越戰經典片----金甲部隊.

 

30

 所以他們就是訓練士官長. 

 

31

  

 

32

 我們小時候看到這車,就叫它為烏頭仔車,裡頭坐的,則稱為大官虎. 

 

33

 張錦錕將軍視察部隊.看其領章應該已經開角,空特旅旅長同步兵師長,為少將階.

士兵背負之野戰背包,請容我去查一下美軍款式.....如果你知道,請幫忙說明.

 

34

 戴大盤帽,總部來的.

 

35

  

 

36  

高階長官與小兵如此輕膩的動作極為罕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