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紀念林裡的百年古樹,安頭解說,這樹原本在瓊林村,後遷移至此.

 

 

嗯...所以這算是中山紀念林的贛林老木.

 

 

來去61C他家,我與他服役時,這裡均是我們的營部----內洋營.唯因後期部隊縮編,所以其防區

不同.

70年代,內洋營下轄三個步兵連,兩連守海防,分別是田埔及狗嶼灣,另一個連擺在後方當預備隊,

駐地不明,估計在大地村一帶,兵器連在那則無印象了.

80年代,內洋營三個步兵連採一字長蛇陣佈署,分別是田埔連,狗嶼灣連與復國墩連,無縱深佈署.

 

 



這種告示牌其實比噴紅字的好用,至少晚上不會有人來闖.

93年時,此營區曾發生彈藥爆炸事件,很多建築物應該是事後重建.

http://www.nownews.com/2004/12/29/91-1734675.htm

原來寨子山跟虎威堡也都炸過!


 

鐵門深鎖,在大伙研擬該如何進入時,我走到馬路上拍了這張照片.這條馬路走過好幾回....

來抓逃兵的.離移防回台灣沒幾天竟然有人跑了!!!

這次算滿用心找人,深怕這小子誤了我們回台時間.

 

 

決定迂迴穿插,從側翼發起攻勢.

 



終於進入營區.

 


營舍及路逕完全被遮掩

 


昔日的福利社.牆上還有投弊式公用電話殘跡.

 

 


 

 




繼續往裡走,我想找集合場的司令台.


 

露臉了,是我長高還是它變矮了?

 

 

比記憶中小好多,當年阿保營長站在台上"吹水",謂226師回台後,郝總長前來視察,大誇226師

正步踢的比國慶閱兵還好,龍心大悅之下,賞了各小兵三天"正步假".所以我們也要好好苦練...

所以移防前都不是在學如何坑殺319師就是在踢正步.

前幾年我問在大坪頂服役的阿信,問他郝杯杯有無來閱兵?....有!還搭直昇機來.那有沒有賞你

們三天正步假?.......那有?

退伍後我問了在226師服役的同學兼同梯,郝柏村有沒有來閱兵?....有!聽說踢完有放正步假?

.....正步假?懶叫假啦!

阿保仔......你吹水吹的真大!

 

 

72年1月,319師先遣人員抵金,開始準備交接換防事宜.我們問了319師弟兄,你們在台灣守那裡?

"苑里"!

"守防嗎"

"是啊!"

"很茫嗎"

"茫~~~!!!都是獨立班,獨立排........"

於是我作起了在台灣過的茫舒舒的美夢,直到阿保仔在此台上宣佈.....在營長的爭取下,我們回台灣

後將進駐最現代化的營區----台中港!我們整營都在一起,將擔任旅部的預備隊..........聽此惡耗,台下

眾人差點癱軟倒地.

 

 

從前阿保營長住這裡.

 

 

"金門阿成"說,此處在823砲戰期間是M36的駐地,在此朝敵圍頭砲陣地展開反擊.

我不敢貼的,就請移駕他家看個過癮.

http://tw.myblog.yahoo.com/jw!pC29f_yZGRnIHghhDDL1/article?mid=4822&prev=4855&next=47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