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灣牛合照於街頭,特此感謝他自貼油錢當了兩天司機.

台灣牛是金門女婿,他在軍管時代的76年就曾到過金門,真是令人稱羨.

更讓很多陸一特弟兄眼紅的是,抽出陸一特的他,還是"玉山案"的受益者,減免一年役期.

 

 


號稱山外街頭生意最好的香雞排.

 

 


原本想來個排隊買票的重演,但已經找不到售票口.

 


重演排隊買鹽酥雞.鹽酥雞是在我退伍很久後才出現的玩意.

楚霸王掏錢捧場,老闆笑開懷....

 


他是1387梯,裝甲73旅退伍的.

裝甲73旅,是"天山部隊"吧?他的部隊還在,我們曾效力過番號,則早已灰飛煙滅了.

 

 


 

 

聽說是當年出名的西餐廳,我服役時還沒有這間.

 


當年最出名的是位於僑聲戲院旁的"美加美西餐廳"(網路王).

除了供應西餐外,現場還有鋼琴演唱.我新兵時來過幾次,邊嚼牛排,邊聽女歌手演唱.....

身處與台灣最接近的場景,......讓我更懷念台北的一切.

 



店家坐在裡頭看著門外的士兵,不知會不會跟我們一樣懷念那已經消失的戰地氛圍.



 

當年"山東酒樓"舊址.結訓前學生們繳錢辦謝師宴,感謝幹訓班各級幹部的三個月的言教..

還有身教.

買不到難喝的要命的OB啤酒,用礦泉水來重演吧!

 

 

苦哈哈的小兵,怎知道來到這種高官雲集的酒樓餐聚?想也知道是"被幹不能說不"的幹部指定的.

 

一旁的是少數精神狀態較穩定的分隊長.

臉都胖到變型了,幹訓班3個月增重15公斤,操的混身都是肌肉.

國軍拿這套來開健身班,"加洲"鐵定關門大吉,連鬧消費糾紛的機會都沒有.

 

 

老闆...你小心別切到手.

這是少數沒受裁兵影響的兩家店家,依然生意鼎沸....我在金門服役時,從未來交觀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