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口有衛兵,附近正在排雷,軍方派出人員沿途管制車輛人員進出,其實不能說管制..他們

很客氣的告知附近正在排雷,請小心之類的囑咐詞.

與他攀談聊天後,不待請示,一行人大搖大擺的就給他混了進去.

我跟他說...”你就當我們是空氣”...

 

 

73年重新整建的據點.

金西跟金東地形不同,金東多山,多礁石岩岸,據點工事多是由RC結構及岩洞坑道組合而成.

金西海防據點,多是綿延的沙岸,碉堡據點均為RC結構加上覆土而成.

由此據點往西是一片寬闊的沙灘,也是當年古寧頭戰役共軍登陸之處.

 

 

 

據點仍非常節淨完整.

 

 

從前不會這這麼多的地面建築,人員生活起居處一定是在地下坑道.

 



 

57戰防砲陣地.

 

射口寫景圖.

 

 

當面之敵,雖距對岸有段距離,但其實反應時間很短.

 

 

除非是機漁船卡在軌條柴上當活靶,我對火砲是否能準備命中在浪濤裡忽隱忽沒的目標,

感到非常質疑.

 

 

 

橫移目標,我記得是取前置量一射擊.

 

駐鋤坑裡的束柴,我第一次看到.

 

往上層陣地爬,這種圓柱狀的碉堡不常見.

 

 


臨海崗哨,海面一片霧茫茫,所以就沒拍了.

 



 

正欲鑽坑道時,門口”衛兵”來告知,由於我們行蹤敗露....所以希望我們離開.

我們當兵是良兵,退伍是良民,絕對不會為難人家,下次我會買”高功能相機”幫大家去

探險.

 

 

雷區裡也插根小木棍者,謂此處有地雷.

感覺上地雷埋設滿稀梳的,跟當年看過的雷區分佈圖完全不同...為安人心,排完雷後

應安排去跟百姓買幾條牛來”試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