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錯陽差,意外的收獲.

由於班機不好訂,同行的軍友拆成兩個航班抵金.所以請接機的"安頭"兄先載軍友去吃早餐

我則擔任留守任務,等接到下航班的軍友後再跟大家會合.

等待...向來是最無聊的事.坐在機場咖啡廳啃著不是很好吃的三明治邊發愣.....此時突然後頭

傳來亂哄哄的人聲.

回頭一看,一大堆阿兵哥,阿兵妹走進機場大廳,他們拿著花圈,扛著看板.經打聽後,原來60年前

曾參與古寧頭戰役的老英雄們將在下班機抵達,當下顧不得自己的行李被摸走的風險,立刻跑到入

境門前湊起熱鬧.

軍人越來越多,其中最大的官是位少將.顯見軍方對古寧頭戰役的重視及對當年浴血奮戰老兵們

的尊重.對了,連軍聞社也來了一組人馬.

就在他們一片亂哄哄的排演中,60砲混在其中拼命照相,還到處與人攀談....雖然沒什麼人理

我,但也沒人制止我....想來他們可能誤會....那位拿著傻瓜相機鑽來鑽去的60砲,可能是"某單位"

派來的吧?

以下是當天軍方在尚義機場接待老英雄們的照片, 由於照片數量多了點,經篩減整理後,分成兩篇

貼出.

 

左邊的老百姓是老英雄們這幾天的導遊.

軍聞社記者已經就位,準備拍攝.不知道有沒有不小心把穿梭其中的60砲也給拍進去.

 

 


這些古錐的小美眉均是志願役女士官.女士官的軍便帽造型跟早年女警所載樣式一樣.

好像跟美軍也類似.

 

 

右肩上有肩章.上頭繡著老虎.該不會是.....?

 

 

 

沒錯,是"虎軍".她們來自金東守備隊.319師弟兄們,趕快照過來....

 

 


軍官要應援團...等一下要大聲唱"歡迎歌".

 

 


拿著"請跟我來"的帥哥.

 

 

 

請注意他們的階級.這種任務派軍官...是表示重視,還是官太多兵太少?

 

 


準備就緒....飛機已經降落了.

 

 

"躺著幹"....金砲兵現在改成砲兵群.

這位是現場負責照相的阿兵哥.我問他...為何有人有繡肩上跟胸口的三角章..?有人則只鏽肩章..?

還有人則什麼都沒繡...?

他回說,由於政策修改,所以有點亂.

(去年在山外碰到的菜鳥說現在不用繡,怎麼今年又要繡了..?大概是司令官換人吧?)

 

 

 

領行李時...突然有位航空公司工作人員對著我說~~~~60砲!!!

他也是部落格格主,大家猜猜他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