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不具名熱心網友提供的照片.大門崗哨後方的碉堡就如圖中這一座一樣.

圖中的碉堡據點因有礙觀瞻及佔用民地,均已鏟平,改耕種高價值農作物,如甘藷,花生...等.

 

 

碉堡入口,釘著搖搖欲墜的木板.

 

 


往下走就是砲組寢室.

 

 

 

在安官室出沒的貓咪,我們稱牠為"安全士貓".

 

 

 

<那裡來的貓啊?>

走進碉堡準備接安官的60砲,看到正在"爛肚仔:腳邊磨蹭的大肥貓時,真是嚇一跳!

邊卸下裝備的爛肚仔笑笑的說......<這是安全士貓啦!>

金門守軍養的狗很多,尤其是海防連.幾乎每班都會養個幾隻...但很少聽說過有養貓的.

從這隻肥貓對我這個陌生的人的親熱態度.可以肯定這隻毛色黑白相間的大肥貓,絕對是阿兵哥

養的.之前的駐軍徹走後留下來的寵物.

坐在鐵椅上,低頭看著露出討好表情的傻貓,有一股衝動....等下到小店買個魚罐頭請它吧!

 

 

剛開始,覺得坑道裡有貓是件很新鮮的事.這隻貓也不怕生,一招手就過來.還很有耐心的幫牠搞

些魚骨頭.但過了幾天後,我發現大家都很討厭牠.看到牠就用力跺腳把牠嚇跑...我也一樣,有時

還拿便當盒當血滴子往牠射過去.人貓結怨的理由是這樣的:

某日中午,沒執勤的衛兵提著便當走進安官室,我打開便當盒蓋...."按"....又是亂七八糟的菜色

一條腥臭的秋刀魚擺在最上層...看了實在是沒胃口.擺著等一下再吃吧!便當盒蓋蓋起來就擱在

桌上.先拿電話記錄給雷公簽一簽吧.

 

 

給雷公簽完, 再晃到大門口,跟衛兵閒聊,看著他們躲在崗哨裡邊講話邊扒著便當....嗯,肚子有點

餓了,回去把便當給"吞"下去吧.

才一跨入碉堡.....怎麼會這樣?那隻死貓正在吃我的便當...飯粒還噴了滿桌.當下不假思索,拿起電

話記錄簿就往貓頭給巴下去......死貓立刻抱頭鼠竄而去.

我看著桌上的便當,秋刀魚剩部分魚骨頭,雞肉剩下被啃的細細尖尖的雞骨頭...飯盒裡雖然還有白飯

跟青菜,但相信應該不會有人想去吃它.

 

 

回到寢室後,抽著煙...看著那插在鋼杯裡的電湯匙....手中捏著已經打開封口的"統一鮮蝦麵"

越看越餓,越看越火....它x的,已經"電"快10分鐘了,水卻完全沒有快要煮沸的跡象.....用刺刀

先打開肉醬罐吧!邊用刺刀戳洞邊想著.(外島兵是不用開罐器的.每一個人都會使用刺刀來開罐頭)

x的,別人都躺平睡午覺了,我它x的卻連午飯都沒得吃.....就在滿腹怒火中,擬定好了復仇計劃.

 

 

幾天後,安官桌下擺了...空汽水鋁罐一個,同榮魚罐一個,細麻繩一條...上頭還貼了張字條..

"勿動...60砲留".

偷雞也要蝕把米...鋁罐是我喝掉的"華年達橘子汽水".細麻繩是偷偷摸到補給庫房偷割一截回來的.

魚罐頭,是小店買來的,準備請那隻死貓吃的.

傢伙準備好,就等"安全士貓"現身了.....好幾天沒看到牠了,那天巴那一下,該不會把牠巴成腦震盪吧?

 

 

某個深夜.....坐在鐵椅上昏睡中的60砲,聽到了很小一聲~~~喵...真是比鬧鐘還有用,我立刻張開眼

四處搜尋...呵....死貓來要吃的了,牠鬼頭鬼腦的在坑道中露出頭,往我這邊窺探著.......

<茲茲茲....貓咪來.....來吃魚....>我蹲下來,抽出刺刀,一刀一刀的戳開"同榮魚罐"...

(再強調一次,在金門拿開瓶器開罐頭,那就遜掉了...!)

肥貓禁不住那嗆鼻的魚腥味,慢慢的靠了過來....開始吃起我幫牠準備的魚罐頭.....沒什麼戒心的吃著..

我蹲到另一頭,用刺刀在鋁罐底部刺個洞,再把麻繩穿過去,打個結後,再輕輕的把麻繩繞在貓尾巴上..

牠很專心的吃魚...我很輕柔把那條麻繩綁在貓尾巴上.

看牠吃得差不多了....伸手捏住牠的後頸,把牠提到坑道中....放下來.....然後踢牠一腳!安全士貓立刻消

失在黑暗的坑道中.....只聽到"匡啷匡啷"鋁罐拖在地上跑的聲音.

那一陣子,海防班阿兵哥說....坑道裡頭有怪聲......是不是有鬼啊?

 

 

後記:

這種惡作劇的行為,事後自己回想,覺得自己實在是既無聊又殘忍.

當兵前,我算是一個很喜歡小動物的人,當兵後竟會去凌虐小動物,或許我只能說...當兵會讓人神智不

正常.

退伍之後,仍偶而會想起這件事,感想是~~非常的懊悔.想不透自己當年怎會這樣作.

一定要跟大家說....安全士貓幾天後又出現了,貓尾上的麻繩已經不見了,應該是自己咬掉掙脫的.

我們還是會搞些剩菜剩飯給牠吃,牠逮到機會,還是會偷吃我們的便當...不過,看到人來牠會躲,不再

像從前,看到人就會跑來作公關.

.........這件惡整貓咪的蠢事,是我退伍之後至今仍一直懊悔的記憶.該被網友罵也是應該的,請愛貓人

士用力的譴責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