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測驗,分列式跟閱兵式後的"立正不動一小時".

 

<人不可貌相>後排那個做鬼臉的. 是我們當期第一名.



 ~~~幹訓班第一名畢業享返台一航次榮譽假~~~

(不知ㄚ鴻跟寇野,你們在幹訓班時,還有此項榮譽假嗎?)

 

這是當時幹訓班的最重要的獎勵,當初進幹訓班時,就聽連上老士官提及.

加上,我們連上出了好幾個當期第一名,含我們這期,所以我很確定,292師的幹訓班是有此榮譽假的.

當時防區規定,新兵到金滿一年後,排"梯次假",依入伍梯次,每人應該有一航次的返台假.

所以幹訓班的榮譽假,對受訓員來說,真是有莫大的吸引力.

 

第一名?坦白說,我沒什麼信心,因為,體能比不上那些"生化人",不單是比不上,簡直是差太多.

雖然學科,術科還不錯,準則也很會背.但還是不敢想....只期待,能夠拿到不錯的名次就好.

這樣回連上後,比較有面子點.(其實根本沒人在乎,只要可以"熬"畢業,大家都覺得你不錯啦!)

 

期末測驗那天,我們換上了燙的筆挺的草綠服跟擦得亮可鑑人的大頭皮靴.

因為,聽說師長要來看.......(註)

當然,跟其他的軍友一樣,師長...根本沒來.我記得來了一個上校吧!什麼官?我們怎會知道.

他又沒自我介紹.

 

那天早上,先閱兵,再來踢正步.踢完後,就是立正一小時.來視察的長官好像有訓詞?已經沒記憶了.

圖一的照片,就是在立正時拍的.分隊長為了"賺小條的"幫我們拍的.(註)

立正完,部隊帶回隊部,換上膠鞋跟我們平常操課的布質操作服,開始期末測驗.

第一個科目~~~5000公尺.

我當時估計,我應該在全區隊50幾個學生中,應該可以贏7.8個人.這7.8個人裏面.

有5個平常就跑輸我的.另外3個,是"病號".這3個病號,是因為幹訓班亂操亂整受"運動傷害"的.

有一個腳包起來,2個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平時操課,他們不用跟著部隊跑,都是用走的.

當時我想,這3個絕對不是我的對手,可以吃他們吃的死死的.

或許,你們會問,跑步跑贏"病號",有什麼好沾沾自喜.別忘了,這3個,沒受傷前,也是"生化人"啊!

能夠跑贏受傷的"生化人",很不錯了啦!

 

測驗開始,起跑了.前段路程,還是團隊跑,邊跑邊答數.....好像是到了太湖不知那裡

分隊長喊了~~~開始衝~~~,只見那些原本跑在我後方的生化人(我是排頭),跟脫繮野馬一樣

紛紛從我身後竄出......包括那3個病號.

怎麼會這樣?這3個不是病號嗎?怎麼跑這麼快......

跑回終點,我是倒數第6名,還是只贏那5個"肉咖"...那3個生化人,根本是"假病號".

 

註1

分隊長說,師長很重視幹訓班的.結訓時都會來看.....但好像沒人看過師長來

註2

我在幹訓班所有的照片,都是分隊長拍的.他拍,然後我們買.不買?你試試吧!我是不敢試啦,

<財去人安樂>有聽過吧?就當作農歷七月時,化點紙錢........開玩笑的,還真謝謝他們為了

"賺小條的"幫我們拍照,讓我們留下這些永生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