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阿三部落格,感謝阿三拍了這張照片,幾度到訪,尋"家"心切,始終忘了幫它拍個照

這是后扁的廚房,外表跟25年前沒什麼變.以前沒有水塔,門邊有個蓄水池

這個蓄水池,伙房在這邊洗菜,我們偶而在這邊洗澡.廚房後面有豬舍,旁邊還有個破破爛爛的平房

是伙房跟養豬兵睡的地方...可能跟豬隻住的很近,彼此互相影響,他們的寢室..也跟豬窩差不多

后扁連據點大門

 

 

后扁的廚房是我看到的第一個后扁連的建築物,當時已經下午4.5點了,廚房已經燃起炊煙

空氣中彌漫著烹煮食物跟豬隻的味道

我們經過了廚房,走到了連集合場,幾個服裝不整的阿兵哥正倚著樹或坐或靠在聊天

看到了我們一行三人,他們跟文書打招呼

~~~蒼蠅(台語),領新兵ㄜ?~~~

~~~對ㄚ......還大專兵咧.......~~~

~~~大專兵?大專兵來步兵連幹什麼?~~~

 

最後一句,我聽了很受傷,我也不想來阿...問題是,沒人要我

文書領著我們往連集合場的小路往上爬,這一段坡,不長,卻很陡,再過幾天,我扛大米爬這段坡

差點被壓死

走到了據點的大門口,門口站了兩個衛兵,其中一個戴了防毒面具,兩個都是上兵

酷酷的,臉上完全沒表情,看到我們走進來完全沒講一句話

文書領著我們走進了這個我即將待最久的后扁"菱形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