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醫

馬祖醫院超經典"迷彩".

我稱迷彩,而未稱偽裝,是因為我認為,即便是此如同藝術品般的塗裝,也很難掩飾其

與周遭地帽迴異的幾何造型,可以被輕易的辨視出.

馬醫2

漆繪迷彩時不知要耗費多少人力及塗料.

高登

高登島士兵正構築工事.早年水泥供應不是那麼充裕,我記得都是美援品,因此外島工事

多以切割石塊堆疊而成.

我們後期到外島也要採石,但是將此籃球大小岩塊送入碎石機咬碎成雞蛋大小,以供拌勻

水泥時加入.

商店

外島的複合式商店.

國華北竿

國華航空在北竿墜海航機.

強力周備

後頭的"強力周備",GOOGLE了一下,沒有?反過來"備周力強"...有了.

據網路上的說明是:充分準備,戰力一定堅強   是這樣嗎?金門沒有似乎這句

口號.但有類似的...工事固,儲備足,火力旺....

 

接駁

蔣介石先生至某島,沒有碼頭須以舢舨相連作為接駁之用.

望遠

蔣經國先生在觀測所.

清水水壩

馬祖清水水壩,找到資料是民國66年完工.但我不清楚這在馬祖那個島. 

眷探2

眷探.其實眷探不若多給次返台假實惠.

莒光淡化

莒光海水淡化廠破土典禮.海水淡化在我服役時,是件無法想像的東西.

莒指70年

莒光指揮部民防女隊員組訓訓典禮.有這麼隆重?我記得才三天還是五天而已,大家鬼混

,比手劃腳唬弄了事.

金馬外島各有數萬大軍固守,如果連正規軍隊都守不住了,這些缺乏訓練,也無心理準備

的百姓了起什麼作用?

連馬

這幾張是連戰任行政長時視察馬祖.官員及將領訪馬,多數是搭航速快的驅逐艦抵達.

這表示當時馬祖的飛航條件並不是那麼理想,大家都怕摔死.

驅逐艦停在外海,由LCM前往接駁.陽字號吃水較深,但顛簸難免.

連馬3

不知有沒有暈船? 

連馬2

馬防部司令院官梁世銳將軍.我原認為此處是東引安東坑道,但東引不歸馬防

部管制,所以應該是某個北海坑道.馬祖幾處小艇坑道均稱北海坑道,欺了敵也

順便騙了觀光客.

連馬1     

還是軍事重地,記者取景顯然有受到限制.

連馬4

再搭上LCM,回家了,來匆匆去匆匆.他在回程的路上,可能會為外島官兵生活設施之艱困

而感到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