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

憲兵出巡,士官兵鳥獸散,街頭淨空,一片死寂.我看連司令官駕到,都沒有這麼驚人

吧?拍攝地點像是馬港,後方那個手插腰的,不知是看熱鬧的,還是MP同路人?

 

RUN

大概是測5000公尺.早年會訂制體育服的都是特殊單位,步兵是絕對沒有,夏天穿草綠

汗衫搭迷彩短褲(新訓中心自己花錢買的),冬天就穿草綠服跑.也不會拿微薄的薪餉去

買球鞋,一律穿公發膠鞋. 

T74.90年

夜間射擊訓練,再給大家複習一次.靶位要接電源,模擬照明彈照明,射擊規定如下:

先亮10秒~~熄5秒~~亮5秒~~熄三秒(射擊!)~~亮5秒~~熄三秒(再射擊)....

步槍每次射擊共三發,射擊距離75公尺.

國軍在國共內戰中,幾無夜戰能力,常為共軍在夜間發動攻勢所乘,所以表面上很注重

夜校,但實際上所謂的夜校,就是帶去無人地處鬼混摸魚,時間到了再拉回營區,虛應了

事. 

T82

T-82,雙管機砲,模擬F-5機首的M39機砲修改而成.它並非是專用的空對地防砲,而是

戰機用來空戰所用,由於無須擊穿堅固目標,因此彈徑較短,彈頭初速較慢,灌穿力較低.

勉強可作為對空防禦之用,但對地面目標射擊時,僅能對付軟性目標. 

T-82-1

砲口裝上射界限制框

馬祖每年都有配合地方觀光而實施的萬平火砲射擊,我認為每個人都最少應該要去

看一回.不過它舉行時間不是秘而不宣,就是匆忙發佈,讓人很堵爛! 

TEL

民國78年雙十節,馬祖終於可以打民線到台灣了.

有女友的,肯定每天換著大把零錢,等著排隊訴衷曲.不過排了半天終於排到,女友卻不在家

豈不是很幹?

光靠打電話,雖然是絕對挽不回已經睡在別人床上的女朋友,但是至少可以很快知道,所以這

也算是嘉惠外島士官兵的德政.

 

名作家"痞子蔡"的作品----<再見了,我的愛.>道盡了遭兵變者的無奈

再見了  我的愛
                我去當兵  兩年後回來
                離別的台南火車站第二月台
                妳的甜美笑容不再
                而妳哭泣的樣子  像個迷路的小孩
                因為我的肩膀  將失去妳的依賴
                握著妳的手  我祈禱重逢的日子早點到來


                馬祖的歲月裏  我天天看海
                海上的風浪  是我託寄相思的信差
                低飛的鷗鳥  卻不曾將妳的音訊帶來
                我好想離開
                我好想緊擁妳入懷
                我好想向妳訴說  這錐心刺骨的思念難捱
                但肩上的五七步槍  是我掙脫不掉的阻礙


                脫下迷彩裝  曬黑的皮膚是我唯一的更改
                穿上高跟鞋  妳有著更加輕盈窈窕的體態
                我的心跳  只因妳的身影而迅速加快
                妳的眼眸  卻染上了一絲愧疚的神采
                妳說妳不是寂寞難耐
                妳的愛也沒有隨風搖擺
                只是老天故意捉弄安排
                他的出現  逐漸使妳放棄等待


                妳是我的呼吸  我的喘息  我的歡笑  我的悲哀
                我對妳沒有怨恨與責怪
                只有深情與無奈
                妳對我的愛
                雖然已被時間的洪流所掩埋
                但我對妳的愛
                卻依然停留在台南火車站的第二月台

出處

http://www.math.scu.edu.tw/people/math91/89131053/%BA%F4%AD%B6%C4_%AEw/%ACG%A8%C6%A4p%BB%A1/%A4p%BB%A11/%B5l%A4l%BD%B2/%A6A%A8%A3%A4F%A7%DA%AA%BA%B7R/NOVEL4.HTM

于

于豪章,官邸派出身留美將領,是蔣介石先生囑意的參謀總長人選,卻因摔機而中斷仕途.

于在抗戰及內戰中未查到有任何參與作戰記錄,此點,郝柏村與其相似.

大沃山

北竿大沃山 ,要這地方要蓋飯店?開賭場?除了要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外,還先得準備天文

數字的金錢來作基礎建設.

女民防

60年代馬祖民防隊員,南竿大隊,梅石中隊. 

小兵

蔣經國先生與小兵的對話....場面話VS謊話. 

山

南竿西門町---山隴 ,現在還是這模樣,場景完全沒變.

工程

外島工程,工兵作到這部分,接下來的灌漿多交給人最多的步兵完成.

不明

高登醫院 

不明物 (2)

這好像是90高砲用於拖砲的傢伙.駐防寒舍花時,旁邊就是空軍防砲90高砲

連,馬路邊擺著幾具這種輪架.

 

不明物

這是什麼?底座不是T-82,也無突出的砲管. 

介壽

馬祖某荒島,某處用來看電影及集會用建築物.

不明槍

士兵肩上的槍是何型號?從燈塔研判,應該在東引.希望今年有機會去到國之北疆. 

不明槍2

除了圖右那把卡賓槍外,其他兩把怪槍,我們在臉書有一大串討論.國府在内戰中

喪失大量重裝備及自動武器.由於美援又已中斷,所以四處派人至各地蒐購武器

裝備.最出名的就是古寧頭戰役立下大功的金門之熊M5A1戰車.這些戰車是國府

派人至菲律賓以廢鐵名義及價格購買回來的.

中間這把

 

丹麥麥德森仿製之KP-31,


KP-31即為芬蘭的索米衝鋒槍,丹麥曾仿製
在民國四十年代初,國軍曾購買一批麥德森M-50,
這批仿KP-31應為同時購進

左邊這把

Beretta M1938

 介壽村

介壽村?

元宵2

 

元宵燈會  

 

民國80年元宵燈會.並非每個士兵認為離開營區,出來晃晃就很開心,像我就極不樂意.

參與這些活動.因為我認為這是屬於我少數可自行運用的時間,不願被剝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