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中華民國六十六年,風雨飄搖中的台灣.

其時,台灣已被驅出聯合國,台美邦誼也因尼克森政權與中共眉來眼去而搖搖欲墜.一代強人

蔣介石已經辭世,由溫和儒雅的嚴家淦繼任總統.

在這動蕩的年代,咱們大有為政府為了安定民心,在當年的國慶日於淡水河....你沒看錯,是淡

水河.舉辦了場戰技操演.

這場操演,我有去看,但由於觀眾實在是太多,被堵在外圍無法走到河畔,所以錯失許多精彩場面

,今在網路上找到影片,終可稍彌當年的缺憾. 

 

370553139  

條杯杯踢正步?不是,這是大學生(似是台大?政大?)著軍訓服踢正步. 

還會有例行的國慶遊行,但因為沒有閱兵,我通常會賴床而懶的起來看. 

晚上在中華體育館會有國慶晚會,新聞局會強迫三家電視台聯播. 

64年國慶閱兵,三軍為向新繼任的嚴家淦總統宣示效忠而舉辦.這是我惟一漏看的國慶

閱兵.前一晚,蒙爸媽許可(我不知道他們為何會放心?),我跟同學一人及我弟,三人晚上

十點出門,準備潛入總統府附近公園(介壽公園?),以便隔日一早起來看閱兵.結果半夜

遭憲警驅趕出博愛特區,在"撤退"過程中,我們張著大眼盯著那些戰車猛瞧.印象中,有

看到M48A3及M108自走砲.

三人被驅趕至中華路,漢口街一帶,由於已經沒公車了,於是決定去中華商場三樓走廊

休息一下,待天快亮前再伺機潛入. 

結果三人睡過頭,天色大亮,博愛特區已實施管制,軍警多如牛毛. 

在到處碰壁情況下,三人決定撤退,但由於交通管制,走了好遠,又等了好久才搭到公車.

回到家,閱兵已近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