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57戰防砲是外島兵們熟悉的裝備,是二戰中美軍用來打戰車,打工事的平射砲.原型是英軍

的6磅砲.國軍在金,馬外島佈署超過百門.

今天要給大家看的,是這火砲在碉堡裡射擊時的影片.影片拍於1996年11月,正是阿共仔恫

嚇台灣人所發動的軍演時.身處於前線的官兵們,也勵兵抹馬,加強訓練,要讓來犯的共軍有來

無回. 

39

這是我97年在馬祖找到的57戰防砲,狀況好極了.操作之靈活一如我30年前跨坐在我連排

據點那門.

我連在后扁有兩門57戰防砲,兩門的砲歷書我均看過,每門的砲管均僅餘一百多發壽命.如果

它派的上用場,其實也已足夠.敵軍登岸後,砲班弟兄拆下其砲栓向後方連據點撤退.

40  

影片中督導軍官可能求好心切,對操作火砲士兵口氣非常不耐煩,動輒大聲斥喝.讓士兵手

忙腳亂.  

 阿兵當然會怕,現在會怕,從前也會怕.對這種大家都陌生的裝備,在一旁鬼吼鬼叫只會讓操

作的小兵更緊張. 

 

看的出來疏於訓練已久,大家都是臨時抱佛腳.長官多點寬容,用勉勵來代替責罵,也許效果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