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參一介紹同心十二號者辦人----劉士官長及他空特退伍的公子,月見.

 

 

 

馬蹬一號與74年官預.官預一詞在我服役時尚未出現,以轉服預官直接稱之.馬蹬一號是與我

同年入伍的大專兵,梯次比我稍晚幾梯,他表示,當時只有步砲裝及政戰四個兵科可挑.在訓練

中心時,輔導長在宣導轉服志願役時提到此制度是69年開始,我們是第二屆.但馬蹬表示是68

年開始試辦.

74年官預則服役與其土木專長相符,服役期間均在忙著佳山計劃.79年時我朋友賣了車給一

位空軍....飛行員.那輛車聽他說,是M-Benz  300Sel

 

 

 

 

這兩張照片是70年1月,轉服四年半志願役預官結訓及授階.

 

 

 

 

我輔導長即為當期轉服之預官.他從來不問我們是否有意願簽下去.

  

 

 

 sandy非常豪爽與好鬥陣.



 158師的軍友居住在雙北市者較多,下回你們辦聚會時別忘了邀sandy來參加.

 

 


 我忙著轉檯,照片實在沒能拍多少.

 



 

 

 


 fb的神秘社團成員

 



鐵小鳥與孫總教官討論軍旗的材質與車繡,孫總表示,74年他當連長時,印象中軍旗上的番號

是用印的,而非刺繡????

孫總下部隊在127師,駐地即在環島北路上的"后盤山".該地71年曾發生士兵持槍掃射同袍的暴

行事件,孫總表示,事發的中山室牆壁上仍有累累彈孔殘痕.

此事件是蓄意的殺人行為,行兇士兵除對特定目兵射擊外,還可從容換彈匣.非喪失理智之無意識

行為.兇手的名字叫吳三元,網路上仍可找到軍法局案號.

http://www.archives.gov.tw/UserFiles/File/228/7-9%E5%90%B3.pdf

 

 

知兵堂主編,步五營參一.

 

 

 萬千與刺客引吭高歌.

 

 



 sandy的歌喉非常棒.

 



 曲終人散,期待下次再會.

 


值星交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