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71年農曆春節前,日籍華裔歌手,翁倩玉小姐來到金門勞軍.但是除了少數幸運來到現場

的弟兄外,其他幾萬大軍大概完全不知道她有來過.

照片中,被慰勞的弟兄為我金東292師,少數露出的階級章,不是<<就是<<<,顯示我忠誠部隊

非常重視老兵的福利. 

按時間推算,如果我沒進幹訓班,還是掛<的二兵菜鳥,當然沒資格去看Live  Show.

照片或許是與上一張同時間拍的.幹訓班休假逢紅就放,過年連放三天,除了大年

初三幹訓班租車載學生們遊金門外,連著兩天我都回連上晃晃,中午前後再去山外

看場電影,泡個熱水澡後再回二士校. 


這張照片則與第一張有差別,幾位露出階級章的都是二兵,右邊數來第二,三位的防區識別章

顯示他們是金西師,依時間推斷,應該是158師.

(至71年7月158師才移防烈嶼,原駐軍333師內運回台,金西防區由前送之127師接防)

這些弟兄均穿著布質操作服及膠鞋,完全不同於金東師穿著西裝來看勞軍,所以有可能是臨時

從附近工地拉伕而來的構工弟兄.

布質操作服通常下部隊補給仔就會用老兵退伍交還之混紡草綠服換走,因外島配置數量眾多防

衛武器,布質操作服適宜用來當擦槍布. 

 

很抱歉,我實在找不到翁小姐在金門勞軍資料.
 

用楊麗花團長代替可不可以?楊右手邊是陳亞蘭,左手邊是紀麗如.影片除了可看到77年

金門影像外,還可看到楊團長帶團員操槍,但感覺上她們可能玩花槍玩慣了,完全不能適應國造

六五步槍(不知去那借來的?),尤以紀麗如為最,手腳嚴重不協調......有此種症狀者,應該來跳陸

軍健兒舞,而非出基本教練.  

 

民國77年,823砲戰三十週年.國防部除邀請當時正壯年的參戰老兵回到金門外,台視

還派出了當時很受歡迎的楊麗花小姐,率其班底至金門慰勞官兵.

影片中有許多當年營區舊貌,各位曾渡金朋友,仔細找家吧..  

我不清楚她們走訪了多少營區,但我認為這種深入基層的勞軍模式,比鄧小姐君在前哨

的巨星模式更親民.   

找來當年報紙.金永利還在,木記呢?青發機車呢? 


報紙有翁小姐來金報導,但阿兵哥沒什麼機會看到金門日報. 

看看這些大家曾經熟悉的電影院....各守備區,各軍種均有專屬的電影院.但大部分的阿兵哥

會往山外跑.沒在金門待過的人很難想像山外街頭擠滿軍人的景象,尤其是電影散場時更為

誇張.

那一天,僑聲在演小迷糊系列(大眼女星歌蒂韓),中正堂在演女王蜂復仇.兩片相比如香腸比雞

腿,我必當去看....去看露一點肉"三陸一楊系列". 

中正堂與僑聲,是金門惟二有空調的電影院.僑聲專播洋片,中正堂則是播放國片.  

竟然還有完整影片,當年這種社會寫實片大行其道,很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